Quicknote:天堂干邑交響樂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明報專訊】不同的陳年烈酒也有自己的風格,隨着時間令酒精感變得平和柔順。以Hennessy Paradis頂級干邑為例,其名字源自於傳統法國干邑區存放高年份生命之水的酒窖名稱。Paradis的意思是天堂,而Hennessy的天堂酒窖則有另外一個名稱——創始人酒窖,是品牌最古老珍貴的酒窖。品牌歷經8代家族傳承,只有極少數超過50年且足夠優雅的生命之水,才會被移至此處繼續存放陳年。

Hennessy Paradis Rare Cognac由品牌的第6代Master Blender Maurice Fillioux創作,他本身也是個音樂愛好者,調製Paradis的過程就像譜寫交響樂一樣,將不同的成分元素混合為一。Paradis由數百種酒齡由25年到130年的生命之水調合,其中一些生命之水甚至在Hennessy始創人的酒窖中陳化,酒齡最遠的源自1870年。

Paradis干邑色澤金黃,因為釀製這些生命之水用到的均為老木桶,其味道香醇深邃,香氣豐饒,結合乾玫瑰花瓣、蜜糖、香料、花卉、松露等氣味,雖然層次豐富,但呷在口中的質感卻像絲般順滑。在購買每瓶Hennessy Paradis時,顧客可選擇免費鐫刻服務,最多15個中文字和20個英文字母(空格亦當字母計算),需時約5至7個工作天,便可得到一瓶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Paradis。

●查詢:www.hennessy.com

www.hkliquorstore.com

文: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