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湯醒胃 摸杯底歎經典tapas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明報專訊】西班牙人視飲酒為社交文化,餐桌上總少不了細細碟的tapas。長沙灣最近有一家西班牙餐廳La Barra,鮮橙色門面十分醒目,而內裏正是主打傳統西班牙佐酒小菜,光是tapas款式便有10多種,還有special menu提供各式各樣的時令小食。老闆Peter從事飲食業10年,曾於本港不同的西班牙餐廳工作,也跟隨過西班牙的廚師學師,對正統食材的運用和調味手法相當熟悉。例如炸得金黃香脆的可樂餅,在香港一般西班牙餐廳比較少見,但其實在西班牙相當普遍,Peter沿用當地做法,不在薯仔內加牛油,只混合牛奶和麵粉帶出乳香,而餡料則特別製成松露蘑菇和魷魚2款口味,炸出來的外層酥脆不膩,內裏口感保持細緻鬆軟,十分香口。而夏日炎炎,最好便來個西班牙凍湯,主要用番茄、橄欖油、紅波椒、青瓜打成,其後加入雪梨醋增添醒胃口感,杯邊還放上一條小鯷魚作裝飾,為湯汁加添微微鹹香,即使不是熱飲,都可嘗出豐富的味道層次。

海鮮湯浸煮西班牙米 濃郁鮮香

由於餐廳主打tapas,主菜選擇不多,只有烤乳豬、自家製肉丸配魷魚汁,以及經典的西班牙海鮮飯,但其質素一點也不馬虎。例如西班牙海鮮飯,特別選用西班牙米,以自家調配的海鮮湯先後浸泡和煮熟,飯粒帶濃郁番茄香,伴以新鮮青口和鮮蝦,吃前加點檸檬汁,令整道菜式更加鮮香清新。酒品方面,西班牙特色調酒如Sangria、Lemon shandy,以及紅白酒統統都有,同時引入來自西班牙、葡萄牙和本土的手工啤酒,不論喜歡麥芽或果香口味的人士,總能找到一款合自己心意。

■La Barra Tapas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12至518號地下A號舖

查詢:2411 166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