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啤酒「春花落」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明報專訊】近年湧現不少本地啤酒品牌,如H.K. Lovecraft便已扎根青衣3周年。酒廠首次聯乘青衣島民,共同創造一款代表青衣的精釀啤酒「春花落」印度淡拉格啤酒。 「春花落」為青衣古名,亦是現今青衣其中一個標誌的郊遊行山熱點。品牌希望能釀造一款連結社區的啤酒,透過一系列活動促進街坊參與,包括設立街站、在網上收集故事和對談,亦邀請街坊親身參與試酒會,盡力收集街坊意見,由社區主導,從海旁走過山頭,匯聚青衣島民力量而成。

春花落山頭上有人寫道:「春花一落不回頭,前行路途崎嶇。」釀酒也是個需努力改進的過程。為了重現當年青衣種植菠蘿及荔枝的歷史,釀酒師選用充滿熱帶果香的啤酒花來釀造「春花落」印度淡拉格啤酒。深金色酒體清爽輕盈,蘊含強烈菠蘿乾、松脂香氣。烘烤麥芽配合啤酒花香氣帶出清甜果汁感,甜而不膩,苦中帶甘,收結乾爽並帶溫婉的荔枝甜美。

●查詢:www.hklovecraft.com/online_shop

整理:張曉冬

[Food & Beverag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