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懷舊粵菜×現代技法 吃出新意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明報專訊】在中菜的領域,向來不乏以酒入饌的料理。如尖沙嘴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桃里中菜廳,近日便推出8道菜醇酒晚膳套餐,所有菜式均由新上任的高級中菜助理總廚李家鋌主理。李師傅入廚15年,先後在本港不同中菜餐廳任職主廚,年輕時更曾到過澳洲修讀設計,對美學有要求的他,在食味和擺盤上也講求「現代感」,所以在今次的套餐當中,便有不少結合懷舊粵菜與新派創意技法的菜式。打頭炮先有三小碟前菜,包括慢煮鹵水鵝肝多士、鹽燒松本茸配脆皮竹炭日本大根,以及餐廳招牌的叉燒皇,再有花膠海藻燉清湯,清湯燉足4小時,清澈甘甜,非常滋潤,接着有海鮮濃湯燴波士頓龍蝦球配陳村粉(圖)、鮮沙薑舞茸煎和牛粒,以及李師傅獨創的巧手素菜——玉池禪關萬象,他將番茄蒸至七成熟後釀入三菇六耳,再伴以白粥水,味道清新討喜;另一道麻香酸菜大蝦稻庭麵,更綴以由分子料理技術炮製的意大利黑醋珍珠,與香麻的辣勁相當匹配。最後以凍粉紅石榴甘露和十勝紅豆紫薯酥兩款甜品作結,讓香甜的餘韻在口腔縈繞。餐廳首席品酒師更特別選來3款產自中國蒲昌酒莊的有機葡萄酒,邊吃邊喝,為整頓豐富佳餚增添微醺。

● 桃里

地址:尖沙嘴東部麼地道72號2樓

查詢:2313 4222

註:套餐每位$1080(配酒另加$420),供應至8月31日(另加一)

整理:康詠然

相關字詞﹕素食串燒 桃里 以酒入饌 中菜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