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餐廳Beer Pong球爭勝 青口10式 火辣升溫體育熱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東京奧運,港隊連番摘下佳績,可惜由於不少賽事都在早上的辦公時間舉行,打工仔未必能夠盡興地高聲歡呼,總是欠了一點。體育比賽,還是一大群人一起看、一起嗌才夠爽!中環蘭桂坊近來新開一間酒吧餐廳,便設有多達11部4K大電視直播體育賽事,讓大家延續熱血的運動魂;此店還以青口作主打,提供多達10款口味的煮法:叻沙青口、法國馬賽魚湯青口、冬蔭功湯青口、芝士青口等,帶大家以味蕾環遊世界。

11部4K電視直播賽事 設兒童遊樂區

佔地4000平方呎的Ministry of Mussels,光猛開揚,不止有落地玻璃靠窗位,還有多個露台座位。看着中環日夜街景享用美酒佳餚,格外寫意。室內裝潢選用橙色作主色,年輕兼具活力;場內設有11部4K大電視,直播各式體育賽事,加上經典啤酒遊戲「Beer Pong枱」,可以想像happy hour的氣氛必定高漲!而餐廳近升降機位置則有兒童遊樂區,提供迷你波波池、兒童滑梯等設施供小客人遊玩放電,不止大朋友,連小朋友都能盡興而回。

新加坡辣蟹醬×青口 香濃冶味

大家到酒吧,未必會志在「食」,不過這裏的大廚卻花了不少心思在食物上。入廚經驗逾廿年的餐廳行政總廚Dee Kwok,帶來拿手的多國菜及海鮮菜式,並融入東南亞特色。香港人鍾情海鮮,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都吃過,要帶來新意並不容易,故Dee師傅選用可塑力高的青口,從經典的白酒口味開始,一變二、二變四,慢慢變出10款具環球特色的青口煮法。法國馬賽魚湯、龍蝦濃湯、新加坡叻沙、泰國青咖喱、冬蔭功湯等,原來都可配上鮮甜的澳洲藍青口,碰撞出多個新鮮食法。以新加坡辣蟹醬煮青口為例,用上馬拉盞、辣醬、泰式辣椒、香茅等新加坡辣椒蟹的炒醬香料,先炒一個多小時,再加入以白酒煮熟的青口,香濃冶味,辣度剛好。另外,記者試食後發現芝士與青口原來是絕佳配搭,藍芝士、巴馬臣芝士、車打芝士及Pecorino羊奶芝士的四重「芝」味恰到好處,加入忌廉調和,芝士濃香卻不會過於膩滯,最後灑上熟成24個月的巴馬臣芝士,芝香滿溢。

每款青口都配有side dish,除了常見的法包與薯條,還可選配坊間少見的炸饅頭。Dee師傅解釋,新加坡辣椒炒蟹常配搭炸饅頭,他將同一做法用於青口中,發現外脆內軟的炸饅頭意外吸汁,與香濃辛辣的湯汁尤其匹配,還可紓緩嗆辣。他建議吃辣蟹醬、Australian chilli、叻沙等口味時配搭炸饅頭。至於西式湯如馬賽魚湯、龍蝦濃湯等,則與法包較相襯;薯條就建議配意式芝士、白酒等經典味道。

「惹火」心太軟呃like

除了主題青口,這裏亦不乏其他特色菜式。例如泰式開胃菜椰香炸蝦,越南虎蝦裹上椰絲及麵包糠炸至香脆可口,芒果莎莎醬以青芒果、辣椒、薄荷葉等調配而成,伴以炸蝦同吃,入口清爽酸辣,非常醒胃。而波士頓龍蝦經人手拆成300克龍蝦肉後,連同椰菜沙律,釀入烘烤過的Brioche牛油軟包,客人毋須親自動手,便可咬得啖啖龍蝦肉。甜品方面,推薦打卡之選——火陷心太軟,這個朱古力流心蛋糕配雲呢拿雪糕,端上桌後灑上肉桂粉,再澆上Grand Marnier橙酒,最後點火,火光轉瞬即逝,記住準備好鏡頭吖!

● Ministry of Mussels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至32號加州大廈3樓

查詢:2838 4588

文:張淑媚

編輯:王翠麗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青口 蘭桂坊美食 飲食 中環美食 酒吧餐廳 睇波酒吧 睇波 新食店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