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經典美式Martini吧 只能stir不能shake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明報專訊】電影中的型男占士邦(James Bond),每一次點Martini時,都會向調酒師說一句「Shaken, not stirred」,但如果你是個專業的martini drinker,或會認為stirred的韻味才是最吸引。入圍2021亞洲50最佳酒吧The Diplomat的主理人兼調酒師John Nugent,最近再下一城,於中環皇后大道中開設一家全新酒吧Kyle & Bain,主打經典美式martini,「這裏有個不明文的規定,是所有martini都只能stir不能shake,因為搖晃時會稀釋了調酒的香氣,便品嘗不到原有的味道和層次了」。

酒吧位於近期新開的歐陸餐廳Margo上層,需從餐廳入口拾級而上,經過一道半透明的滑動門才能內進。縱然Margo的室內裝潢明亮摩登,酒吧卻以華麗黃銅色作主調,中間位置採用鏡面天花,映照出吧枱上五光十色的酒瓶,搭配琥珀色的燈光和梳化座椅,恍如走進另一個神秘時髦的隱密世界。John Nugent表示,香港從來不乏出色的酒吧和雞尾酒,但專售美式martini的地方可謂少之有少,從西雅圖長大,至18歲起便在當地酒吧工作的他,也希望將美國人最愛的martini風味帶給港人認識,加上martini味道濃烈,用餐後小酌一杯,或跟三五知己盡情飲酒放鬆也很不錯。

加蘋果醋 清新開胃

主打的招牌K&B Martini,以Plymouth杜松子酒、Mancino Secco、Dolin Blanc和純水調成,John Nugent特別在裏面加入蘋果醋,為原本苦嗆的醇濃酒香增添少許微酸,入口更清新開胃,最後放上阿瑪菲檸檬皮點綴,簡單清澈。同樣值得推介的,有混合了德國與日本氈酒、Mastiha、Salad Cordial甜香酒、八角和自家製松露青檸的Gimlet,這款酒精感偏重,同時帶淡淡清新鹹香,十分特別。

● Kyle & Bain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The Galleria地下 6號舖

查詢:2133 1137

文:康詠然

相關字詞﹕酒吧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