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樓邊食邊賞維港日落 卡邦尼變奏 歎意菜新「餃」作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最近有沒有為生日、結婚拍拖紀念日的約會地點而煩惱?一年總有幾頓飯,值得花心思琢磨。帶上愛人,找間裝修優雅浪漫的靚餐廳,最好還有一望無際的美景,讓眼睛和嘴巴一同享受。食材選料必須精緻,傳統意法美味之外要有創意,才能令愛人吃出驚喜。這裏有兩間,絕對符合要求,先記下,收入口袋,總有一天能派上用場。

白色主調 優雅如美術館

關於靚景餐廳,第一時間想起ICC高層的食肆。無他,身處101樓,君臨天下之勢,將維港兩岸盡收腳下。那裏的食肆,最近又添一員,且來頭不小,Radical Chic由3星米芝蓮大廚Mauro Uliassi的得力副手Andrea Tarini領軍。Andrea來港之前,曾於世界多間米芝蓮餐廳掌勺,足迹遍佈意大利、迪拜、新加坡等地。首次來港擔任行政總廚,看中101樓的好風景。餐廳雖小,大約只有10張枱,全店以白色為主調,配以幾幅大油畫,簡約優雅得似走進美術館。一路直走到盡頭的用餐區,豁然開朗,V形的角落,兩邊落地玻璃,盡是一望無際的海天相連美景,就如巨型牆紙,非常震撼。餐廳朝西,黃昏6、7時,可以一邊飲住餐前酒,一邊目送鹹蛋黃落山,浪漫極了!

卡邦尼化身祭司帽子 芝香纏綿

Andrea有感傳統意大利菜偏向家庭式,大大碟,不適合fine dining格局,於是以自己多年烹飪經驗,蒐羅的私房食譜,再加上環球食材,將意大利名菜重新「組裝」起來。就以Carbonara(卡邦尼意粉)為例,人人都知這是一道以蛋黃製成的creamy意大利麵,但這裏上桌的卻是4隻意式餃子。原來Andrea將風乾豬面肉、蛋黃、巴馬臣芝士及黑胡椒等Carbonara必備用料,統統藏於這隻造型似足祭司帽子(Cappello del prete)的餃子內,而這款餃子正是意大利中部Lazio的名菜。Andrea巧妙地將兩道名菜結合,成為自己的招牌菜。咬一口,餃子外皮煙韌有彈性,內裏芝香纏綿,又有少少風乾肉的鹹香,少了傳統Carbonara的飽膩感,多了一份精緻,非常美妙。

自家熬湯煮 意飯「鮮」味百變

另一款令人印象難忘的,是海鮮意大利飯。平素吃意大利飯都是海鮮和米飯同煮,但Andrea卻先用自家熬製的蜆湯、海鮮濃湯將飯煮好,再將海鮮整齊鋪在其上:魚子醬、海膽、小魷魚、鮮蜆……不單好看,大廚的用意更是希望客人每吃一啖都配上不同海鮮,這樣每一口飯的鮮味就不盡相同。開業初期,餐廳暫時只供應嘗味餐單,晚市6道菜,每位$1380。別小覷這張餐單,Andrea已盡量將全意大利南北美饌,包羅其中。像頭盤的酸甜茄燒蝦就是西西里的菜式;前菜的炸田雞腿可是大廚家鄉Marche的地道菜;生牛肉片是皮埃蒙特的特色;還有威尼斯的Tiramisu等,吃一次就好像嘴巴去了一遍意大利,由此看來,這個價錢,也很划算!

■Radical Chic

地址:尖沙嘴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1樓

查詢:3618 7880

文:胡慧敏

編輯:林曉慧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餃子 卡邦尼 環球貿易廣場 意大利餐廳 意大利菜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