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酒吧維園醒胃 靜享法式海鮮烤和牛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港島四面環海,要找靚景餐廳,着實不少。銅鑼灣柏寧酒店頂樓天台酒吧SKYE出名地點方便,景觀開揚,除了適合小酌一杯,原來其餐廳供應的當代法國菜亦值得一試。室內用餐區對正維多利亞公園,青葱翠綠,安坐其中,能讓人完全脫離銅鑼灣車水馬龍的繁囂,得享鬧市片刻寧靜。餐廳由來自英國的主廚Lee Adams掌舵,每4個月大變身一次,只留下三數款招牌菜,大廚最近推出了全新秋季菜式,將秋日最肥美的食材——生蠔、海膽、羊肚菌等帶到餐桌上。

支持減碳 自設香草蔬菜園

餐廳十分支持可持續發展、減碳等環保理念,天台自設香草蔬菜園,供應香草、食用花、沙律菜及蔬果給酒吧及餐廳,此外亦會盡量選用本地農場出品,務求用上最新鮮的食材。好像加拿大龍蝦,將龍蝦拆肉兩食,一半用雲呢拿牛油煎香,另一半以天麩羅方式脆炸,啖啖肉不在話下,吃時配上碟邊的南瓜蓉、茴香醬汁、寶石生菜、紫蘇汁等同吃,蝦肉的鮮甜味道倍增,且令口感更清新,特別滋味。

除了注重蔬菜的鮮度,大廚對口味層次的配搭亦落足心機。比如一道北海道帶子海膽,就以龍蝦汁熬成的意大利飯墊底,中間再混入小麥粒,食起來帶少許爽口,與軟嫩甜美的帶子和入口即融的海膽甚是匹配。大廚還以海藻粉製成伴碟的小脆片,乍看如同海草的紋理,增添海洋氣息。

招牌和牛 鴨油包裹熟成

海鮮以外,烤和牛亦是這裏的招牌菜。大廚只用澳洲最頂級和牛,可選西冷、T骨或牛脊,大廚以獨門方式,用鴨油包裹牛肉,乾式熟成30至45日。據稱鴨油可令牛肉保持濕潤,減少損耗,同時令肉中帶有鴨的油香。將熟成好的牛肉放進350℃的炭火爐內,牛肉燒得外香內軟,切開一半,外面帶陣陣炭火香,肉心仍然嬌紅粉嫩,入口肉味香濃,帶野性的嚼勁。另一款全新登場的烤雞,亦相當特別,用上1.2千克重的本地雞,簡單以胡椒和鹽醃過後,將雞內臟切粒加上肥肝與日本珍珠米炒香,再醃入雞肚內,一同進爐烤焗。吃時拌以雞骨熬成的濃汁,並撒上炸脆的雞皮碎。一口飯,油香滋味,又吃到雞胗和肥肝散發的甘香;雞肉幼嫩,肥油完全被烤出來,不油膩,就連外皮也香香脆脆,最適合兩人撐枱腳甜蜜share。

■SKYE Roofbar & Dining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查詢:2839 3327

[飲食]

相關字詞﹕減碳 可持續發展 酒吧 柏寧酒店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