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靚牛雲集 每晚3款神秘登場 $499廚師發辦 炭燒最「牛氣」

文章日期:2021年09月25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老饕從來都有口福,新鮮食材日日由世界各地空運而來。單以牛肉為例,除了見慣見熟的日本和牛、韓牛、澳洲和牛、美國安格斯……就連英國牛、西班牙牛都吃得到,且價錢合理。比如最近就有酒店推出牛の廚師發辦,每晚由大廚精選3款不同產地的牛肉來炭燒,加上他他和沙律,牛氣冲天的一餐才約500元;銅鑼灣另有日式燒肉店,推出500多元任食來自兩個產地、共10多個部位的靚牛。牛魔王怎可不立即準備訂位。

銅鑼灣利景酒店地庫的利物浦主題酒吧去年底結業後,經過半年裝修,數月前終於重開。餐廳「陳家廚房」由裝修至食物都是中西合璧的fusion創意,大廚也破格推出全新5道菜「牛の廚師發辦」餐單。西菜都有廚師發辦?無錯,每晚大廚精選3款不同產地、部位的牛肉登場;今晚的選擇可能油花較重,明晚的可能肉味偏濃,不到上枱前一刻,仍是充滿神秘感。

翼板他他油脂均勻 封門柳沙律富肉香

原價每位$699(網上訂座價$499)的牛魔王大餐,食物非常豐富。先吃個「牛翼板他他」熱熱身,平時的他他多以鮮嫩的牛柳炮製,今次卻用上澳洲和牛翼板,貪其油脂均勻更甘香。吃時拌以蛋黃、芝麻、小青葱和酸瓜粒,滑中又帶爽脆,口感很有層次。

再來就是沙律,用上封門柳,是緊貼橫膈膜的肌肉,與內臟接近,脂肪少,質地鬆軟。簡單煎香,輔以辛奇(韓式泡菜)、沙律菜及燒肉汁,清新之餘又食到特濃肉香,配搭美妙。

白米腐竹熬粟米湯 天然香甜

吃西餐當然少不了餐湯,大廚每晚從3款湯中隨機選出1款:西式竹笙雞湯、日式蜆肉魚湯及粟米湯。別以為是罐頭湯貨色,每款都以熬足2、3小時的湯底為基調,絕不馬虎。以粟米湯為例,不加麵粉、忌廉,大廚以米水、白米和腐竹熬煮湯底,濃郁又細味到米香,最後才加入新鮮粟米,醇和又有天然香甜。

澳牛有嚼勁 美國SRF味濃 韓牛軟嫩

終於等到主菜重頭戲,侍應送來一個小小炭爐及3款牛肉,包括:澳洲M9和牛下肩胛眼肉、美國SRF和牛肩及韓國橫城1++級韓牛。M9級的澳洲和牛是頂級貨,加上牛肩又是牛隻最常活動的部位,油花分佈均勻,有嚼勁;至於美國SRF牛,是日本和牛與美國安格斯黑牛繁殖的品種,肉味最濃;西冷韓牛則紋理細緻,肉質軟嫩。每人每款有近70克,分量十足。放上備長炭爐上一烤,瞬間傳來肉香,一轉色就可以反轉,每邊烤大約廿來秒,就可以配不同口味的海鹽或岩鹽來吃,原汁原味。除了上述3款,大廚透露還有日本鹿兒島和山形A5和牛西冷、英國Native Breeds去骨牛小排,以及較罕有的比利時乾式熟成西冷等。光吃牛肉可能有點膩,餐廳安排任食薯條,還細心地自家製作了6款醬汁:酸酸的煙熏番茄醬最開胃,香香辣辣的川辣蛋黃醬濃厚冶味,任配任搭,口味多變。最後以一小球清香的青檸雪葩作結,油膩感盡消。

● 陳家廚房 牛の廚師發辦

供應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

地址:灣仔道209至219號地庫1樓

價錢:原價$699/位,網上訂座價$499/位

訂位網址:bit.ly/3kH9cIY

查詢:2833 5566

文:胡慧敏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燒肉料理 橫城 燒肉 廚師發辦 安格斯牛 和牛 灣仔美食 利景酒店 牛の廚師發辦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