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綠洲偷閒 歎歐陸美饌 蝦膏玩創雞尾酒 脆皮烤豬爆汁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明報專訊】旅客銳減的日子,酒店紛紛轉攻本地客staycation,又或者趁空檔裝修變革,準備再戰江湖。一向低調的金鐘奕居(The Upper House)亦剛於9月完成餐廳The Continental的翻新工程,請來新行政總廚,帶來全新菜式,讓客人在煥然一新的裝潢下體驗歐陸美饌。

提起金鐘的酒店,注意力多落在國際連鎖品牌的「金鐘三寶」,很多時會忽略走精品路線的奕居(The Upper House)。奕居頂樓本身有一間餐廳,最近更將旁邊的The Continental收歸旗下,請來新的行政總廚,重新打造。先說環境,餐廳處於太古廣場4樓平台一隅的獨棟小樓,旺中帶靜。推門入內,樓底很高,天花呈波浪形設計,四周掛滿各式植物,自然光從玻璃圍牆及天花透入,感覺如同走入明媚的溫室花園,在繁忙商業區中有一片這樣的綠洲,令人喜出望外。

食物方面走歐陸風格。英籍行政總廚Graham Long曾於倫敦米芝蓮餐廳工作,包括Pied à terre及L'Autre pied,對現代法國料理瞭如指掌。今次The Continental走的是casual dining,用料和味道配搭保持一絲不苟,只是用餐氣氛較為輕鬆,更適合三五好友休閒聚會,最重要是價錢不貴,4道菜晚餐大約500元,以金鐘地段來說,性價比相當不俗。

紅菜頭沙律 鹽焗突出甘甜

先上枱的是用上3款紅菜頭的沙律。知道很多人怕了紅菜頭的草青味,Graham特地以鹽焗方式將紅菜頭焗3個半鐘,鹽香滲入紅菜頭中驅走討厭的草青味,又同時突顯其甘甜。為了豐富味道,又加入糖漬過的合桃、特濃口味的black bomber cheddar及葵花籽醬等,鹹甜交集,味道錯綜複雜,清而不寡。再來另一道醃鱒魚,來自冰島的冰鮮貨,以油醋醃香,加入蘋果蓉、檸檬汁醃漬過的雅枝竹、牛肝菌蓉及酢漿草葉絲,將之拌勻,酸中吃到濃濃的魚油香,非常開胃。老實說大廚的調味是偏重手的,一啖同時吃出鹹、甜、酸,味道絕不含糊,嘴巴如同坐上過山車,很是過癮。

醃鱒魚口味過癮 如坐過山車

至於主菜方面,西班牙烤豬也很有驚喜。乳豬經過10小時慢煮,肉質非常軟腍,再放進焗爐烤香,皮脆爆汁。平時此菜多跟薯蓉或燒汁,今次送來兩大碟伴菜,一是炸蒜豆角,另一碟是以豬頭肉熬成湯汁煮成的鮮白豆。前者清翠,後者濃香,加上來自台灣農場的各式烤蘿蔔條伴碟,能夠減去油膩。

說The Continental是個好地方,除了環境、食物和價錢外,還有不能不試的雞尾酒。團隊喜歡加入在地元素,將意想不到的食材大膽入酒,當中包括蝦膏。這杯Village by the Sea,以石榴、柚子和加入海草的氈酒為主調,嫌海洋氣息不夠,調酒師將大澳蝦膏製成泡泡,加在面層,再撒點伯爵茶葉和糖漿。一聞,果然有那股腥鮮的氣息,但飲到口中,又只飲到些微鹹味及濃重果香,很是有趣。有空來歎一杯,坐到戶外平台中,被綠意包圍,享受忙裏偷閒的興奮。

■The Continenta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6號舖

查詢:2704 5211

文:胡慧敏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歐陸菜 奕居 金鐘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