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海風中歎周末brunch 機場美景伴熟成炭香牛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3日

【明報專訊】放假的一大樂事,莫過於懶洋洋地睡到自然醒,再與知己戀人歎個靚brunch(早午餐),悠閒過一天。近來兩家酒店餐廳都推出weekend brunch,一家以海天相連的大嶼山美景為伴,佐以自家熟成的炭香牛扒,讓眼球和嘴巴同時滿足;另一家主打意大利正宗菜式,帶客人藉brunch味遊意大利,重溫在異國旅遊覓食的樂趣。

想吃brunch,市區選擇多不勝數,為何要遠赴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的海岸扒房Sunset Grill,吃個每位$748的中環級價位brunch?海岸扒房行政總廚David Parkin自信地表示,餐廳能飽覽大海及機場美景,風光獨一無二,「扒房位於酒店頂層19樓,在大嶼山能有如此高度的餐廳是非常獨有。我們想吸引的不是中環客,而是對大嶼山、東涌這些地區有興趣的人」。的確,疫下不少港人愛上本地遊,大嶼山是熱門地點之一,但想在此找一家菜式精緻、裝修優雅的餐廳,選擇實在不多,一室歐陸古典風的海岸扒房,就贏在靚景與美食兼備。

選用大嶼山番茄蘑菇

最近海岸扒房推出周末限定brunch,由海鮮拼盤、一系列前菜、主菜到自助甜品,質素精緻,真的要慢慢歎,慢慢吃。David說:「我們希望brunch既有家庭式飯局的自在感覺,亦具備fine dining元素。」食材以新鮮為大原則,所以客人既能享用法國青口、智利鱸魚等時令食材,亦可嘗到大嶼山出產的番茄仔、蘑菇、豌豆,感受在地食材的新鮮。

選好向海靚景位,侍者先端來海鮮拼盤,當中包括波士頓龍蝦、虎蝦、時令生蠔、法國藍青口及俄羅斯鱈場蟹腳,樣樣新鮮。再來3道前菜,澳洲草飼生牛肉他他、馬里蘭式蟹餅及香烤西班牙八爪魚沙律,其中八爪魚沙律最叫人難忘,八爪魚經8小時慢煮,質感彈牙嫩滑,吃時伴以葱香濃郁的醬料,額外再蘸香甜的西班牙romesco醬,加倍冶味。

如果坐得近廚房,客人品嘗前菜時,不難聞到一陣陣叫人食指大動的炭香。往廚房一瞥,廚師正把肉扒送進用上備長炭的特製西班牙炭烤爐Pira。5款主菜中,除了牛肝菌意大利飯及香煎智利鱸魚以外,其餘的澳洲穀飼肉眼扒、新西蘭羊架、杜洛克肉腸皆以炭烤處理。記者最推介招牌肉眼扒,因為海岸扒房自設熟成櫃,每塊牛肉均經嚴格處理。David指,牛肉一概來自澳洲昆士蘭省Stockyard Gold農場,出品以無基因改造、無添加激素而屢獲殊榮。牛肉抵港後,先置於恆溫恆濕的熟成室內,熟成30至60日不等,讓肉質更軟嫩,牛味更濃郁。而較大塊部位如肉眼、斧頭扒及T骨,更需額外先以55℃慢煮90分鐘,達至under rare程度後才可放進炭烤爐。

先慢煮再炭烤 牛扒嫩滑多汁

爐內設有兩層,上層溫度較低,適合烤肉,下層則可快速讓牛扒烙上烤紋,營造焦香效果。沿烤紋切一塊細嘗,牛扒果然兼備炭香及濃郁牛味,肉汁緊鎖其中,入口嫩滑。David表示,「烤完的牛扒,還要靜置10至15分鐘,讓肉汁回滲到整塊牛扒,味道才夠豐盈」。要造就一塊肉香、油香、炭香平衡的完美牛扒,每個環節都不可忽略。

自助甜品吧 一口一件大滿足

吃完主菜,是時候滿足甜品胃。自助甜品吧琳琅滿目,有酥脆的士多啤梨千層酥,也有採用英國Granny Smith蘋果製成的蘋果金寶等。件件小巧精緻,一口就可以吃掉一個。就算吃得再飽,也難以抗拒!捧着大肚子離開,之後的最佳運動,自然是漫遊大嶼山,過一個遠離石屎森林、親近大自然的悠閒下午。

■海岸扒房

地址: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19樓

供應時間:逢周六日中午12:00至下午3:00

價錢:$748(成人),$348(3至11歲),另加$388可無限飲Veuve Clicquot香檳、各式雞尾酒、紅白餐酒、啤酒、汽水及果汁;另收加一

查詢:2535 0025

文:宋霖鈴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英式餐廳 扒房 早午餐 熟成牛肉 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 海岸扒房 大嶼山美食 飲食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