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多款料理 清酒機滿足花心鬼 日菜大集合 廚師發辦$380起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明報專訊】日本菜向來是城中熱門之選,幾乎每月都有新餐廳開幕。要留住客人,餐廳要不邀來日本大師坐鎮,主打地道風味;要不獨沽一味,將擅長的日本料理做到極致;又或如荃灣的新餐廳Ikigai Concepts,以多元化取勝,帶來omakase、和食料理、炭火燒、鐵板燒菜式,還特設清酒販賣機,提供近30款特色清酒,將日本飲食文化共冶一爐,一次過滿足客人多個願望!

在生活被壓得喘不過氣之時,有時一口舌尖上的美味,能將纏擾心頭的煩憂輕輕融化,難怪品嘗美食是不少都市人生活中的小確幸。Ikigai Concepts的理念正正就是從這股小確幸出發,店名Ikigai取自現代日本哲學,在日文中有「生活的意義」(生き甲斐)之意,希望大家在追尋多樣豐富的美食過程中,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秋刀魚壽司驚喜 雞肝醬多士停不了口

佔地12,000平方呎的餐廳,空間感十足,以天然木材為主調,將日系極簡主義融入裝潢。餐廳主打多元菜式,用餐分為多個專區,除一般用餐位置,還特別劃出omakase、炭火燒、清酒等,以及即將推出的鐵板燒專區。除了omakase專區專吃廚師發辦外,其餘客人無論坐在炭火燒吧枱或其他位置,都可自選各式燒物、天麩羅、壽司等。

各大日本料理齊集這裏,當然先從近年最紅的omakase說起。廚師發辦選用日本直送新鮮食材,價錢還定得頗為親民,午市收費每位$380起,就可嘗到12貫壽司、前菜、茶碗蒸、湯及甜品。時值秋天,餐廳帶來多款時令海產,有「海中紅寶石」美譽的喜知次、香滑爽甜的鮫鰈、鮮甜味美的石川縣白蝦、北海道熟成冰見寒鰤等。當然少不了秋天必吃的秋刀魚,平時秋刀魚多以鹽燒處理,沒想到用來做壽司,一樣有驚喜,入口甘甜帶香,配合醋米壽司,是鹽燒以外的另一食法。

另一邊廂的炭火燒區,不時傳來陣陣炭烤香味,各款燒物以備長炭烤,頗為誘人!除了一般串物,更有數款創意燒物,如奶香味濃的北海道芝士豚肉卷、冶味肉嫩的香草黑豚肉、醒胃爆汁的泡菜車厘茄煙肉卷,都值得一試。

大家平日吃鵝肝醬吃得多,有沒有試過雞肝醬?小食雞肝醬配多士甚有驚喜,鹿兒島赤雞肝以牛油煎香,與牛奶、淡奶油等打碎成醬,在香脆多士塗上厚厚一層,讓人停不下口。和食料理方面,甚具視覺效果的蘋果木煙熏吞拿魚最適合打卡。上菜前記住準備好手機,玻璃罩一提起,蘋果木煙四竄,要把握時間攝下此時此刻!待煙霧消散,即把吞拿魚送入口,食物帶淡淡蘋果木香,能提升魚肉鮮味。

27款清酒列陣 得獎作任選

美食當前,怎能沒美酒相伴?其實打從走進餐廳一刻,已留意到酒吧吧枱旁一整列的自動販賣機,附有多款特色清酒品牌,有如一個小型清酒博物館!為了推廣清酒文化,店家特意引入這部清酒自助販賣機,27款清酒列陣,當中不乏人氣品牌、獲獎酒款,如2019年曾奪「大阪G20國家元首品嘗清酒」榮譽的「大門35 純米大吟釀」、曾用作招待日本皇室與政要的「神泉大吟釀」、人氣之選「二兔 雄町四十八」等。

只要掃瞄清酒機上的QR Code,就可了解每款清酒的風味、釀造資料、酒廠歷史,還有與之匹配的食物,非常貼心。喜好日式燒物的,可選配帶辛甜香、餘韻酸度適中的「伯樂星 純米大吟釀」;想配搭鮮美魚生,可試試「大門35 純米大吟釀」,酒香甜美,帶有微微大米清甜,提升食材鮮味。自助販賣機的清酒每杯容量約30毫升,需透過代幣購買,每個代幣10元,部分受歡迎款式約需3至4個代幣一杯。自動販賣機的好處是,可自行選擇口味,淺酌數杯,嘗試當中不同的濃淡味道,找出你最喜歡的那一杯。

■Ikigai Concepts

地址:荃灣西如心廣場二期211號舖

查詢:2618 2812

文:張淑媚

編輯:蔡曉彤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秋刀魚 清酒販賣機 鐵板燒 炭火燒 荃灣 清酒 和食料理 日本餐廳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