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新手填滿「蒸煮紙」 自製臘味飯零失敗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明報專訊】天氣轉冷,是時候煮個臘味飯暖暖身了。恆香老餅家推出「零失手臘味飯 蒸煮紙懶人包」,包含1斤金牌切肉臘腸、手製瑤柱鮑汁XO醬、手製葱蒜辣椒油和5張印上材料圖案的蒸煮紙。購買後可於官方YouTube頻道跟着《零失手!1分鐘煮臘腸糯米飯!》標題的教煮短片製作,標榜簡單易學,噱頭十足!

糯米蝦米乾冬菇需另購

記者早前試煮。由於部分材料如糯米、蝦米和乾冬菇等未有在懶人包附上,因此記者要先買齊材料,再按指示準備分量,將材料浸泡和切件後,放在蒸煮紙上,逐樣填滿對應的食材圖案,最後將紙裹起放在鑊裏蒸(也可選用蒸爐等具蒸煮功能的廚具)。短片標題雖寫1分鐘,但記者實試的蒸煮過程卻起碼要20分鐘,加上預備材料、放食材等共約1小時。

最後臘味飯煮好,臘腸瘦肉多,帶肉香,XO醬大幅提升冶味口感;糯米則較硬身,記者建議浸泡時間依包裝指示再加20分鐘以上(即40分鐘或以上),口感會更黏糯。而最特別的那張蒸煮紙就像小朋友的填色工作紙,噱頭成分居多,適合小朋友或零烹調經驗的新手跟從;對老手來說,太公式化的指示反而不便。

■恆香老餅家

網址:www.hangheung.com.hk

整理:陳麗斯

[飲食]

相關字詞﹕尊貴鮑魚聚寶盆菜 冬至 唐閣 米芝蓮 盆菜 飲食 蒸煮紙懶人包 零失手臘味飯 恆香老餅家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