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龍蝦燴飯 金箔添貴氣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海景餐廳aqua最近由北京道1號搬至H Zentre新址,270度落地大玻璃飽覽維港海景,窗邊位置最搶手。12月推出限定5道菜節日晚宴,由日菜行政總廚Iwahashi和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Mura合作創作菜單。頭盤為皇帝蟹肉牛油果沙律,配Osetra魚子醬和日本海膽。而藏紅花龍蝦意大利燴飯,則以藏紅花和龍蝦煮成燴飯醬汁,與米飯燜煮20分鐘成燴飯,最後放上煎至全熟的西班牙海蝦,伴醃檸檬和金箔,貴氣逼人。接着是香煎鱈魚配意式珍珠麵,以中火煎香冰島鱈魚,每面各煎2分鐘,表面呈金黃色,肉質卻保持嫩滑,將魚放在意式珍珠麵上,綴以Osetra魚子醬。

香烤宮崎A4和牛腩緊接上桌。牛腩煎香後烤焗3分鐘至三成熟,配燒蘆筍和枝豆蓉,伴以混合洋葱、芝麻、牛油及醬油煮成的醬汁,和牛蘸上醬汁即時減膩,肉味更突出。最後以Christmas bauble聖誕球飾造型的甜品作結。要注意12月24及25日不設節日晚宴菜單,聖誕日想吃聖誕大餐,可選5道菜聖誕早午餐,除了甜品,所有菜式均和平安夜晚餐一樣。此外,aqua內的aqua spirit酒吧推出期間限定Christmas Kiss雞尾酒,混合軒尼詩V.S.O.P干邑、全蛋和小荳蔻調製而成,灑上肉荳蔻碎和小紅莓,口感幼滑,帶少許辛辣。

■aqua 5道菜節日晚宴

日期:即日至12月30日(12月24及25日除外)

價錢:$1288/位,配餐酒另加$688,大小同價

5道菜聖誕早午餐

日期:12月25至27日

價格:$788/位(包任飲汽水、果汁、茶及咖啡),另加$100任飲Veuve Clicquot香檳等酒品,大小同價

地址:尖沙嘴中間道15號H Zentre 17樓

查詢:3427 2288

[飲食]

相關字詞﹕聖誕大餐 節日套餐 海景餐廳 聖誕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