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家鄉味 祖傳肉卷暖入心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西班牙餐廳La Rambla by Catalunya是城中靚景餐廳之一,來自巴塞隆拿的行政總廚Ferran Tadeo以加泰隆尼亞菜系為藍本,創作出今年的聖誕晚市套餐。頭盤包括招牌的番茄脆多士、48個月伊比利亞黑毛豬風乾火腿片、加泰隆尼亞湯和加泰隆尼亞意粉肉卷。Ferran指湯和肉卷是家鄉的聖誕菜式,他將家鄉菜升級,賣相變得更精緻,並以陶器盛載用豬骨、牛骨等材料熬煮5小時的濃郁肉湯,廚師將自家製意粉、烤豬腩肉、肉丸和血腸放到湯碟上,客人可把湯倒進碟上同吃。肉卷源自祖母的食譜,手工闊意粉捲起牛肉碎,加白汁焗30分鐘,最後放上黑松露,增添貴氣。

主菜可從時令蘑菇香烤春雞或香燉雜錦海鮮二選一。前者使用西班牙有機走地春雞,簡單以鹽、黑胡椒和橄欖油調味,雞內釀滿蘑菇等餡料,高溫烤焗約25分鐘,雞皮脆,肉嫩滑,連餡料食用更添層次。香燉雜錦海鮮則先將鮟鱇魚骨、洋葱、紅椒、番茄等材料煮約25分鐘成魚湯,之後把法國鮟鱇魚塊、半隻龍蝦、蜆和澳洲青口加入湯中,燉煮15分鐘完成,上桌時飄來濃郁芳香,魚肉結實卻不韌,其他海鮮亦爽口。最後以傳統加泰隆尼亞聖誕蛋糕作結,賣相像卷蛋。此外,餐廳於聖誕日亦推出聖誕早午餐,頭盤、主菜和晚餐大致相若。

■La Rambla by Catalunya聖誕晚市套餐

供應日期:12月24及25日

價錢:$850/位(2位起),大小同價

聖誕早午餐

供應日期:12月25日

價錢:$780/位,$390(8至12歲小童),7歲以下免費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3樓3071至73號舖

查詢:2661 1161

[飲食]

相關字詞﹕西班牙餐廳 節日套餐 海景餐廳 聖誕大餐 聖誕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