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50年陳釀現身威士忌拍賣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明報專訊】邦瀚斯2022年首場威士忌拍賣將於香港1月21日(周五)舉槌,帶來共470件精品佳釀,聚焦一系列珍稀而估價極具吸引力的蘇格蘭威士忌。重點拍品為一瓶由Edrington Hong Kong慷慨捐出作慈善拍賣的Highland Park 5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此品估價為21萬至25萬港元,收益將撥捐環保組織綠色力量作慈善用途,推動本地環境事務及相關議題。

Highland Park酒廠位於蘇格蘭Orkney,這是223年歷史以來推出的第三款50年陳釀,2020年面世,限量僅274瓶,本瓶編號為「1」。此威士忌以傳統「索雷拉」陳釀法(solera system)製成,在早於1968年放進酒庫的再充桶中挑選酒液,在2008年混合後,重新注進數個頂級首充雪莉橡木桶,經12年進一步熟成,再與小量上一款50年陳釀結合而成。此品附有品牌首席釀酒大師Gordon Motion的親筆簽名,以及由蘇格蘭名匠John Galvin以胡桃木製成的手工木製禮盒。玻璃瓶身帶有獨特浮雕設計,靈感源自酒廠所在地Orkney的1200多年北歐傳統。

同場另一亮點為Macallan Lalique Steam Train 1937-36年,估價52萬至60萬港元,此陳釀展現獨特個性,向1930年代鐵路旅行黃金時代、以及釀酒師的奉獻精神與工藝致敬。其他拍品還包括估價38萬至45萬港元的Macallan Fine & Rare 1946-56年;估價同為38萬至45萬港元的Macallan Fine & Rare 1937-37年,為品牌Fine & Rare系列中年份第2高的威士忌,帶柑橘和香料味,與泥煤煙、乾果及陳木相得益彰;估價32萬至40萬港元的Macallan Millennium 1949-50年水晶瓶;估價30萬至40萬港元的Macallan Fine & Rare 1940-35年等。●

威士忌拍賣會

地點:香港邦瀚斯 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座2001室

日期:1月21日

時間:下午3:00

網址:www.bonhams.com/auctions/27715

(或受疫情影響,以官方公布為準)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