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北歐菜 「純愛」酸甜入心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0日

【明報專訊】不經不覺已經兩年多沒有外遊了,掛念和愛人去北歐看冰川、極光的浪漫嗎?那不如趁情人節,到尖沙嘴帝樂文娜公館的FINDS吃一頓北歐大餐。這間香港少見的北歐餐廳及酒吧,名字FINDS的5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北歐5國:芬蘭(Finland)、冰島 (Iceland)、挪威(Norway)、丹麥(Denmark)及瑞典(Sweden)。而這裏吃到的菜式,都是以北歐四季為靈感,食材亦是從北歐直接入口,配合煙熏、醃漬、醋漬及發酵等當地經典烹調手法製作。

曾入選香港餐廳周「最佳歐洲菜餐廳」的FINDS,由2月中起,連續3個周末(周五、六、日)及情人節當天推出「The Ultimate Love」5道菜情人節套餐,$888/位,另加$238/位即可品嘗3杯美酒。客人更可獲贈本地著名繩結藝術家Zoe Siu(蕭俞)親手製作的限定繩結匙扣留念,寓意同心永結。

食物方面,先來一杯有汽迎賓特飲。餐前小食是北海道馬糞海膽刺身,大廚以香甜木瓜配搭鮮味十足的海膽,非常創新。前菜有法式凍批配鴨肝,絲滑的鴨肝配以醃甘筍苗、雞油菌、微菜苗(microgreens)和櫻桃醬,酸微微的組合,減去油膩,又突顯鴨肝的肥美。再來還有歐洲經典的烤白甘筍及甜薯湯,味道香甜。

煙熏伊比利亞羊柳 嫩滑富木香

主菜方面三選一,愛吃海鮮的,必選北歐濃湯燴海鮮,濃湯以時令海鮮及蔬菜熬製而成,加入新鮮的美國波士頓龍蝦、自家煙熏挪威三文魚、智利有機藍青口、新西蘭有機甜蜆,既豐富又美味。食肉獸最愛香烤美國SRF和牛西冷扒,選自美國蛇河農場,既有和牛油花,亦具安格斯黑牛的肉香,配以自家製煙肉黃金薯蓉、烤甜菜根及紅酒汁,入口鮮嫩濃郁。再吃得特色點,不妨試試煙熏羊柳,採用西班牙伊比利亞頂級羊柳,自家以芬蘭榿木煙熏,羊肉特別嫩滑,又富淡淡木香。最後一道以玫瑰雲呢拿慕絲蛋糕製成的甜品作結,切開內含自家製的紅莓流心果餡,甜中有酸,酸中帶甜,猶如人世間的愛情。●

FINDS「The Ultimate Love」套餐

地址:尖沙嘴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查詢:2522 9318

供應日期及時間:

2月11至14日、18至20日、25至27日

中午12:00至下午4:00

[飲食]

相關字詞﹕北歐菜 情人節 情人節大餐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