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湯圓煙韌香口 一咬「爆漿」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明報專訊】獲米芝蓮推薦、以手工湯圓知名的炮台山甜品店福元湯圓有新搞作!店家一改以往只用膠盒盛載生湯圓的樸素包裝,新包裝印有傳統雞公碗,非常吸睛;餡料不變,有花生與芝麻兩種選擇。既然有新包裝,今年不如試試新做法!不用水煮,只改用一個平底鑊,就可炮製軟熟煙韌又香口的「爆漿」飯後甜品。

毋須解凍 小火煎再加水焗

做法非常簡單,湯圓毋須解凍,拆封後直接放入已燒熱的平底鑊,加油以小火煎至外層金黃;再加少許水,蓋上鑊蓋等30秒「焗熟」湯圓。整個大湯圓放進嘴中,外層略脆,口感與水煮湯圓完全不同;輕輕一咬,只聽「啵」一聲,香滑芝麻餡流滿整個口腔,配上香脆軟滑糯米皮,喜愛香口食物的朋友定會喜歡。記者建議煎好不要馬上吃,湯圓雖好,但小心燙口!

■福元湯圓

地址: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查詢:3106 0129

售賣點:bit.ly/3Lumrtk

相關字詞﹕元宵佳節 湯圓 煎湯圓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