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越光米卡龍 啖啖米香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明報專訊】香港人鍾情日本米,愛它那黏糯口感及帶有米甜的餘韻。有沒有想過用日本白米來做馬卡龍和戚風蛋糕呢?日本大米及大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會(簡稱全米輸J.R.E)最近與10間本地café和西餐廳合作,由即日至3月10日推出使用日本米和清酒的限定菜單。

金芽米risotto 綿滑帶堅果香

以手工意粉出名的西餐廳Homeland Kitchen,將和風辣味噌三文魚燉飯,以及甲羅燒蟹膏燉飯這2款招牌fusion risotto,改用東洋米業金芽去蠟白米烹調。此米口感綿滑,還有淡淡的牛油香及堅果香,與creamy的risotto味道搭配。甜品方面,必試韓風咖啡店Between Haru推出的越光米卡龍,用越光米作餡,保留米粒,吃出啖啖米香。另外使用無麩質日本金芽米米粉,製作炭焙烏龍米戚風蛋糕,味道清香。想了解更多限定菜單詳情,可瀏覽官方社交平台。

■全米輸J.R.E

fb:jrehongkong

整理:陳麗斯

[DIY食譜]

相關字詞﹕馬卡龍 戚風蛋糕 日本米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