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疫生活打打氣 潮牌下午茶禮盒 小確幸外送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9日

【明報專訊】疫情下,傍晚6時成了食肆堂食的分水嶺。在6時前的午後時空,有高級餐廳開拓early dinner來維持生意;而以英式下午茶為signature的餐廳則變陣應對,或把下午茶3層架包裝成3層外賣禮盒,或把下午茶時段前後延伸,繼續供應本應讓人優哉游哉的茶點時光,為抗疫日常之下帶來一點小確幸。

「西太后」工作枱 招牌圖案茶罐打卡

香港將英式下午茶文化發揚光大。國際著名時尚品牌Vivienne Westwood多年前在尖沙嘴開設Vivienne Westwood Café,是時裝店與生活館模式的合併,之後遷到銅鑼灣現址。

英式下午茶一直是餐廳的焦點,疫情前吸引不少日本遊客來朝聖。餐廳內到處都是打卡位,像擺放在模擬時裝展天橋上的「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工作枱仿製品,還有由數十個招牌圖案茶罐組成的巨牆,可算是向愛喝茶的西太后致敬,以及參照她靈感泉源的英國博物館The Wallace Collection來設計的廂房,均是下午茶打卡的最佳背景。

秘密花園為題 一口吃掉可愛「盆栽」

作為潮流品牌,其下午茶自然也要換季。春天是花花世界,餐廳以秘密花園作為今季下午茶的主題。悅目的食用花與蝴蝶圖案朱古力片,點綴了迷你法式蛋白檸檬撻及法式香蝦芝士酥盒;花盆造型的特濃朱古力百利酒盆栽蛋糕,賣相精緻可愛,連「盆」都可以吃。難得下午茶也提供素食版,將鹹點的葷食改為素食;不過甜點依舊有蛋、奶及魚膠成分,純素者未必適合。咖啡與茶的選擇眾多,如伯爵茶、English Breakfast、Darjeeling都選用有機茶葉,除了一般意式奶啡,也有黑糖薑拿鐵、玫瑰拿鐵等特色口味;另可升級一嘗新鮮冲製的花果茶,或與同行友人乾一杯Philipponnat Royale Réserve Brut香檳。

這款下午茶同時也首次推出外賣版,將下午茶3層架演變成3層禮盒。手挽繩配左右開箱式設計,概念源自中式嫁女餅禮籃。紅色紙質禮盒上綴以燙金立體品牌標誌,既寓意幸福喜慶又華麗得體,不愧為潮流品牌。由於要因應保鮮狀態,外賣版的茶點款式與堂食版稍有不同,建議自取後2小時內享用。外賣同樣供應素食版,不過飲品只有精選茶包選擇,暫不設咖啡之選。能夠在餐廳內享用兼打卡,固然美滿;外賣回家品嘗,只要當下心中自在,又未嘗不可。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7至47號Fashion Walk 1樓F-8號舖

外賣預訂(需於3天前預訂):online.modamiahk.com/tc/vwteaset

領取時間:下午1:00至5:00

查詢:2799 5011

文:陸悅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打卡熱點 英式下午茶 西太后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銅鑼灣餐廳 銅鑼灣美食 打卡 下午茶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