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食譜送上門 「懶人」在家輕鬆整餅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明報專訊】在咖啡店吃甜品、喝咖啡,是不少人的紓壓方法;但第五波疫情嚴峻,在身邊親友「總有一個會中招」的情况下,街,還是少出的好。不過當甜品和咖啡癮起時,總是讓人心癢癢,此時只要在電話或電腦上按一按,食譜和材料便會速遞到你府上,讓你可大顯身手。

對於不常入廚的人來說,要做一個蛋糕可真「大陣仗」了,麵粉砂糖牛油牛奶雞蛋等,還有大大小小的烘焙工具,一點不簡單。自助烘焙室BYO為此推出了DIY材料包,讓大家在網上選購各種蛋糕和甜品,然後店方以「懶人包」的方式把食譜和材料速遞到你府上,非常方便。

逾40甜點選擇 免焗版更簡易

現時BYO提供超過40款DIY材料包,包括曲奇、芝士撻、戚風蛋糕、慕絲蛋糕等,難度有高有低;某些款式更設計了免焗版本,讓家中沒有焗爐的客人也可一嘗做蛋糕的滋味。BYO創辦人之一Vika Vuong表示,明白並非人人家中都有焗爐及專業模具,所以在挑選材料包款式時,盡量加入一些毋須使用複雜用具的食譜,「在店內製作的話,由於我們想客人嘗試不同的製作方式,所以步驟會較繁複;但DIY食譜都經過改良,以簡單為主,有一些甜品更有免焗版,分別在於餅底材料,需要焗的是用蛋糕底,免焗則用餅乾底取代」。

製作彈性大 模具沒限制

除了某些甜品需自備鮮果,材料包內有齊基本食材及食譜。此外,客人在網上選購時,都會看到每款甜品所需自備的器具,如打蛋器、模具等。Vika補充,因為材料包一般是供客人自己體驗和享用製成品,所以製作彈性較大,即使食譜要求自備6吋模具,若客人家中只有5吋的,都可照樣使用,只是蛋糕形狀會比預期高身一點。大家甚至可以隨意使用圓形、方形或心形模具,沒有限制。

以鮮草莓慕絲蛋糕為例,我們今次示範製作的正是免焗版,材料包內包括一份食譜、消化餅、牛油、牛奶、魚膠片、草莓果醬和淡忌廉;若是焗製版,消化餅和牛油會換成植物油、麵粉、泡打粉、糖和鹽。這些材料全部已準備好合適分量,需冷藏的食材亦放於保冷袋內,並貼上標籤識別。

在網上購買DIY材料包後,客人可選擇到4間分店自取或速遞到家中,隨時動手製作蛋糕甜品。

■BYO DIY材料包

價錢:$150至$350(不包運費)

訂講網址:www.bakeyourownhk.com/shop

文:顏燕雯

模特兒:Becky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