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遞影片連教材 教你細嘗咖啡香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明報專訊】本地咖啡店愈開愈多,也愈來愈多人追求一杯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啡。一向主力開辦咖啡師證書課程的Twiggy Coffee & tea co.,疫下推出咖啡風味教學錄影課程,讓大家可以在家品味咖啡,以有趣的方式尋找自己喜愛的味道。

化繁為簡 僅需電子磅手冲壺

說到咖啡課程,一般人只會想到拉花,雖然Twiggy Coffee & tea co.也設有拉花班,但營運及課程總監Keep Ung說,拉花需要用到較大台的器材,配合疫情需要,他們想到要化繁為簡,如手冲咖啡只需電子磅和手冲壺等簡單器具,便可讓客人體驗到不同咖啡的味道。「很多時候我們去咖啡店,都是『被選擇』,因為大部分café給客人的選擇不多,又或是因為時間不夠,不能向客人仔細介紹每一款咖啡的獨特之處。這個課程是想大家對咖啡有多一點的了解,有別於證書課程,這是輕鬆的;也希望大家學完後再去買咖啡豆時,明白它標籤上寫的味道是什麼。」

配乾果更易分辨味道

這個是錄影課程,客人訂購後會收到速遞到家的材枓,包括5款寫上詳細資訊的咖啡掛耳包、5款10克咖啡豆、4至6款乾果/果仁,以及一段課程影片。Keep說,以影片教學,是因為這個課程毋須實時操作,「如果和咖啡師同步去做,新手可能跟不上。影片反而可以暫停、重看,慢慢去試」。如他所說,這個課程很輕鬆,影片會請客人用嗅覺嘗試配對5款掛耳包和咖啡豆,稱為「乾香」練習,「開估」後便可冲咖啡,配合乾果類小吃逐一品嘗5款咖啡,「哪種咖啡到底似哪款果仁的味道呢?這樣可以讓大家更容易、清晰地形容每一種咖啡的味道」。上課後,大家再到咖啡店時,便不再只懂得分辨fruity和nutty了。

■咖啡風味教學錄影課程

價錢:$250(不包運費),需自備手冲壺及電子磅(可加錢另購)

訂講購址:bit.ly/3sYfqcN

相關字詞﹕咖啡課程 咖啡班 咖啡教學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