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西餐、東南亞菜輪流登場 真空餸包神還原廚師手藝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明報專訊】大小食肆「疫」境變陣,推出真空餸包覓出路,日常家常菜、精緻西餐、充滿異國風情的東南亞美食統統都有,方便居家抗疫的港人,將餸包加熱,在家中享美食。另有品牌炮製家宴真空餸菜包,由廚師主理包含前菜、小食、主菜和甜品等佳餚,包裝好送上門,在家中只要按足指示加熱,便可還原大廚手藝,食餐好!

大餐送上門 從前菜歎到甜品

每日新冠確診個案過萬,大家當然留家抗疫比較穩陣,可是若你沒有大廚般的身手,吃的方面就自然要將就一點了。經過兩年多疫情,不少餐廳或品牌設計出簡易真空餸菜包,即使在家也可「有啖好食」。好像MobiChef於3月特別推出全新「家宴簡易送」,請來廚師在自設食品工場烹煮食物,製作成餸包再直接經外賣送到客人府上。每份家宴餸包均設有主題料理,每周更新菜單,每次由一名廚師「煮」理。菜單包括前菜、湯品、主菜及甜品,務求使客人像置身餐廳般,享受一場完整的晚餐體驗,西餐一般有5道菜,其他約有8道菜不等,足夠4人分量。大部分餸包採用真空包裝,飯類、醬汁或湯品等使用塑膠器皿盛載,記者試過倒轉湯樽,也不漏半滴湯水,包裝妥善。現時收費為$1588(4人分量),另按地區收取運費,逢周三截單,逢周五製作、包裝及送遞,由於全人手製作,沒添加防腐劑,建議放置4℃雪櫃保存,並於3天內食用。

印尼招牌菜 秘製醬汁提味

拍攝當天的餸菜包屬東南亞菜主題,由Chef Flora主理印尼菜,共有8道菜,其中主菜的巴東系列可選巴東燒雞或巴東牛肉。Flora來自印尼華僑家庭,自幼習得一手好的印尼菜,招牌菜有泰式炸魚餅、巴東系列及峇里蝦。魚餅使用新鮮鯪魚肉混合香料香煎,魚肉味突出。峇里蝦則將大海蝦混合自家調配的峇里醬汁,醬汁由秘製辣椒醬、泰國蝦醬、新鮮香茅,以及新鮮南薑等配料炒製,提升蝦味,香而不辣。巴東燒雞或巴東牛肉所用的巴東醬,是Flora從婆婆那裏傳承下來,巧用蝦醬、香茅、南薑、紅葱頭及椰漿等材料調配,香料味濃郁,辣度較一般巴東醬小。

加熱需蒸焗煎煮 需時逾半小時

每份餸包內有1張菜單,列明每道菜的最佳加熱方法。坊間大部分餸包只需放進沸水加熱,MobiChef的加熱方法需要把餸菜直接蒸、焗、煎或煮,務求還原至最貼近即煮出來的味道,需時約30至45分鐘。以這次的印尼菜為例,有2道前菜,花雕醉鮑魚可從雪櫃取出直接凍食,較簡單;另一道泰式炸魚餅則需慢火煎熱。三薑雞湯建議直接倒進鍋煮熱。4款主菜加熱方式不同,豬肉串燒沙爹和巴東燒雞,只要跟從指示放進焗爐翻熱至香口,但加熱時間各異;峇里蝦要用中火煎至乾身,印尼炒飯同樣要用中火炒熱。不吃燒雞的,可轉成巴東牛肉,需隔水蒸15分鐘。甜品的椰糖燜番薯可直接凍食,或加水或椰奶煮滾。自問懶得處理的話,預訂前要三思,不過記者試食後,發覺質素的確比一般餸菜包高,不過要多花心機。順道預告本周家宴以中菜為主題,有醉香BB鴿、鎮江五花腩、紅燒鮑魚北菇鵝掌等8道菜,有興趣者,記得明天(周三)截單,周五(3月25日)送貨,預訂趁早!

MobiChef 家宴簡易送

價錢:$1588/4位用(按地區收取$100至$200運費,每周更新菜單)

查詢:6115 3175

網址:bit.ly/369Vrzk

文:陳麗斯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