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窰爐速烤手工薄餅 那不勒斯簡單滋味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跑馬地有間小小的pizza店Little Napoli,開宗明義提供正宗那不勒斯手工薄餅,總廚Gavino Pilo選用源自家鄉意大利、獲DOP(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Protetta)原產地認證的新鮮食材,放入從那不勒斯訂製的巨型石窰爐,以400℃高溫快速烤焗薄餅麵糰90秒,即叫即做,外脆內軟的正宗那不勒斯薄餅由此誕生!

餅邊煙韌 中心薄軟

有別於繽紛多餡料的美式pizza,那不勒斯薄餅用料組合較簡單,多以番茄、芝士、羅勒、橄欖油等組合,麵糰亦主要加入水、鹽、酵母和麵粉製成。雖然材料簡單,但對食材要求甚高,例如Gavino要用來自意大利聖馬札諾番茄來自製番茄醬,而窰爐溫度、烤焗時間等亦有嚴格規定。要製作外脆內軟的pizza,麵糰中的水分比例相當重要,他提到,那不勒斯薄餅麵糰的水分比例一般較高,以抵禦窰爐的高溫,令麵糰保持軟熟,不至變硬或變乾。由於那不勒斯薄餅的一大特色,是餅皮中心較其他薄餅柔軟、薄身,所以一般都是將整個薄餅奉上給客人品嘗,並非如美式pizza般逐件切開。Gavino建議可根據那不勒斯傳統食法,整個薄餅進食,或用剪刀把薄餅剪開,然後左右對折享用,避免中間的餡料散落四處,原汁原味!

■Little Napoli

地址:跑馬地景光街8號地舖

查詢:6882 1823

註:逢周一休息;只設外賣,不設堂食(或因疫情而調整,詳情以官方資訊作準)

[飲食]

相關字詞﹕拿坡里薄餅 意大利菜 拿不勒斯薄餅 外賣 跑馬地餐廳 跑馬地美食 飲食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