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戶荷李活道9年 菜式變 人情不變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明報專訊】Masa與Takuma在大阪結緣,之後二人決心往外闖,最後落戶香港荷李活道上。當時二人經驗欠奉,對本地餐飲體系與客人的飲食習慣與喜好一竅不通。Masa說:「2012年底,我們看中了這個地方(餐廳現址),有點一見鍾情的感覺。這裏前身是貨倉用的店舖,樓底高,卻沒有電力與煤氣,管道要重新鋪過,工程很大,時間花得多,費用也驚人。在日本開餐廳比香港簡單得多,幸好業主看我們兩個年輕人來港創業,對我們特別慷慨,除了調低租金,還負責安裝電力與煤氣的一半費用。那份人情味有點雪中送炭的感覺。」

「港客能吃、懂吃、捨得吃」

在香港開餐廳,必須對市場有透徹的了解。Masa說:「我們剛開業的頭3個月,除了用『門可羅雀』一詞,再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直到一天客人在餐廳吃過意大利麵與當時以鴨肉做的主菜後,在網上部落格撰文介紹,大家便叩門來了,一時之間我們預訂迅速爆滿。」

開業快將9年的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一直秉承自家對日本食材與烹調意大利菜的認真與堅持。Takuma說:「這裏(香港)的客人的確是喜歡吃。他們喜歡周遊列國,對我們的家——日本,了解深入,對吃的文化有深深的體會。香港客人不光能吃,也捨得吃。對於食材與追求吃得好期望很高,造就到一群『能吃、懂吃、捨得吃』的美食家,對於廚師來說,確實是不可多得、發揮所長的機會。」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