糉有新「椒」 嗜辣族必試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明報專訊】年輕新一代喜愛香辣食物,近年「辣」糉成為新潮流。記者推介台灣品牌拾貳食品的川味牛三寶麻辣糉,使用台灣圓糯米拌炒花椒油呈橙紅色,搭配慢火鹵製的澳洲牛肚、牛筋及牛腱心,蒸熱後打開糉葉,飄來花椒香,辣度只屬BB辣,仍可吃到蝦米等餡料香味,肉亦鹵得香濃。

麻辣汁泡過夜入味

至於香港製的麻辣糉子普遍較辣,像唐宮小聚的川味麻辣牛腩糉,精選牛肋肉及牛筋作餡,使用特選麻花椒、辣椒等材料醃製,慢火燉煮約2小時,之後浸泡醬汁中一晚,待其入味。煠熟後打開糉葉,糯米帶有強烈辣味,由米至餡料又辣又刺激,餘味帶麻椒香,不過辣味有少許蓋過肉味。奇華餅家亦有全新韓式泡菜黑豚肉糉,選用辛奇(韓式泡菜)和西班牙黑毛豬腩肉入饌,少辣冶味,為勁辣以外的選擇。

■city'super

查詢:online.citysuper.com.hk

■唐宮小聚

查詢:fb@socialplacehk

■奇華餅家

查詢:2785 6066

[飲食]

相關字詞﹕奇華餅家 唐宮小聚 麻辣糉 拾貳食品 端午 飲食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