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鮑魚蒟蒻糉 啖啖矜貴

文章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明報專訊】端午將至,又到食糉季節。今時今日大家講求健康,坊間的糉又糯米又五花腩又鹹蛋黃,似乎與健康之道相違背。不要緊!REIGN最近推出五月糉,以蒟蒻米代替部分糯米,其比例為2份糯米和1份蒟蒻米,令糖分和熱量減少30%,食物纖維則增加5.3倍,除了更有營,蒟蒻米亦獨有煙韌口感,跟糯米相似,吃起來毫無違和感。

今次品牌推出3款口味,論矜貴度必定是野生新西蘭黑金剛鮑魚松露糉,除有蛋黃、五花肉、日本瑤柱和金華火腿外,更選用新西蘭野生黑金剛鮑魚,這鮑魚在新西蘭南部接近南極的火山帶無污染海域生長,肉質彈牙,更含豐富礦物質,而且鮑魚以乾式熟成30天再慢煮,肉質軟腍濃郁,配搭來自意大利中部的黑松露醬,在飯粒之間有鮑魚的鮮甜、松露的幽香,香氣四溢。

至於甜糉則推介燕窩十勝紅豆紫薯糉($368),選用豆味特別香濃、粒粒飽滿的北海道十勝紅豆,配上同樣香甜的日本紫薯,而糉子另配原樽即食官燕(20克),伴以糉子同吃,滋潤養顏。

■Reign Abalone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B2樓層Unit 18 B201舖

查詢:3468 5188

整理:古月淇

[飲食]

相關字詞﹕甜糉 鮑魚 蒟蒻米 端午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