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象徵早午晚餐的品酒旅程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明報專訊】位於傳奇陸羽茶室樓上的特色雞尾酒吧25:00(Twenty-Fifth Hour)剛開幕,請來曾於香港W酒店Woobar及香港東隅Sugar助陣的首席調酒師Kenzo Lee主理。The Journey to 25:00品酒套餐($588)以特色雞尾酒向香港飲食文化致敬,帶來象徵早、午、晚餐以至甜品的品酒旅程。

6款雞尾酒 刻劃本地飲食文化

品酒之旅先從飲茶文化取材,Yum Cha以Black Label威士忌、冷泡香片、接骨木花、西柚及青蘋果調配而成。接着登場的雞尾酒演繹出香港1990年代經典雞尾酒Nothing(圖),帶菠蘿、椰子和蜜瓜風味,更以中午小酌西班牙冷湯方式呈現。

晚餐為主題的Drunken Snail以Wild Turkey 81波本威士忌為主軸,加入話梅和中式香料,甜中帶鹹的雞尾酒令人聯想到南丫島海邊用餐的地道體驗。創意十足的Bo Jai Fan(煲仔飯)結合慢煮香菇琴酒、加入中式臘腸油脂的Amaro Montenegro烈酒與接骨木花,一片香脆米餅令人想起香脆飯焦。作為甜品的Ice Cream從港式奶茶取材,添上風味獨特的松露「魚子醬」。壓軸登場的25:00與酒吧同名,以一日中額外多出的一小時為概念,濃郁的「酒味燉湯」讓客人滋養身心,好好放鬆。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香檳 Perrier-Jouët 雞尾酒吧 中環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