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kase主打江戶前壽司 熟成提升魚鮮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04日

【明報專訊】有人偏好新派日菜,貪其口味配搭有新鮮感;亦有人獨愛傳統味道。如你屬後者,可以試試銅鑼灣新開的舍利鮨。2020年9月,在元朗開了第一間,甚受歡迎,試過最長要預約2、3個月才吃得到。為了照顧港島客人,於是在銅鑼灣開分店。同樣主打江戶前壽司,沒有花巧醬汁,也沒有浮誇擺盤,純粹靠魚貨本身鮮味,以及師傅的手藝與成熟技巧取勝,非常踏實。

新潟米混赤醋 引出海產鮮味

新店面積比元朗店大,裝修結合北歐元素,除了原木色系,也加入大量水泥裝飾,充滿禪意。最吸引是10席板前座位後有個中空的日式庭園,一邊吃壽司一邊賞景,頗有意趣。餐廳聘用的2名壽司師傅都是香港人,介紹食材、與客人溝通交流,不擔心會有語言隔膜。

餐廳採全預約制,暫時午市有兩款菜單,價錢分別是$680及$1180,而晚市則只有一款$1888的菜單。吃omakase從來都是吃師傅手藝,講求魚鮮的配搭和調味。時令飛機貨直送店後,除了蠔和貝類,大多魚貨會先作熟成處理。味道較淡的白身魚,一般以昆布包裹熟成數小時即可;而光身魚,如:小肌、池魚、沙甸,腥氣較重,都會以鹽和醋熟成幾天,提升鮮味;至於水分較多的拖羅,則會包上熟成紙熟成10多天,令魚味更濃郁。處理好的魚鮮,配上用羽釜鍋煮出來的新潟魚沼米,再混上赤醋,在客人面前握成壽司舍利,飯粒分明,粒粒飽滿,微香透酸,引出海產的鮮味。喜歡吃omakase的人大多喜歡追逐時令,千挑萬選,只吃當下最鮮美的食材,那麼就要代師傅預告一下,6月會有鮮甜的花咲蟹登場,還有被譽為高級壽司食材前三甲之選的間八,魚香充沛。只有夏天才能吃到的初鰹,也是6月限定,味道濃厚,不容錯過。

■舍利鮨

地址:銅鑼灣蘭芳道21號地下

查詢:6811 6810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