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干邑焦糖布甸配香檳 順滑醉人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中環酒吧林立,大部分主打雞尾酒或烈酒,若想好好品嘗葡萄酒似乎選擇不多。愛好葡萄酒的朋友最近有新去處,石板街H Code新開了一間法式酒館NEZ Wine Bistro,酒單由星級sommelier構思,葡萄酒與餐點相輔相成,製造美好品酒體驗。

餐廳提供超過百種葡萄酒,均由在香港四季酒店工作的法國侍酒師Victor Petiot策劃。Victor曾與酒單中大部分的釀酒師會面,或親身參觀酒廠,深入了解當地氣候,確保葡萄酒有一定質素。

酒館食物則由主廚Don Wong主理,菜單少不了牛肉他他、法式酥皮肉凍等經典小館餐點。記者推薦鵝肝干邑焦糖布甸,大廚先用鴨油煮鵝肝,加入干邑調味,再混合忌廉等變成鵝肝醬,最後加入雞蛋焗成燉蛋。用勺子敲開表面的焦糖脆片,輕挖一口送入口中,濃烈的干邑酒頓時填滿整個口腔,與焦糖略帶苦味的甜配合得正好。順滑的鵝肝醬自然不用多說,搭配由Chardonnay與Pinot Noir混釀的玫瑰香檳,圓潤的酒體讓客人更能體驗鵝肝的細膩。

海鮮濃湯 配橙酒清新

另一款海鮮濃湯,選用龍蝦頭、多寶魚等時令海魚熬成湯,加入牛油、茴香等令湯變得更濃郁;大廚亦在湯內加入充滿茴芹風味的烈酒Pernod,讓香料味更突出。與這碗湯最相襯的是由Pinot Gris葡萄釀製的天然橙酒,酒體呈琥珀色,帶有新鮮柑橘、香柚與花香,更能帶出濃湯內香橙的清新。

■NEZ Wine Bistro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H Code 2樓

查詢:2550 9605

營業時間:下午4:30至凌晨12:00

[飲食]

相關字詞﹕中環 葡萄酒 法式酒館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