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推介濃湯麵進駐銅鑼灣 「海龍皇」變奏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2日

【明報專訊】大圍的好湯好麵,由香港四季酒店法國餐廳 Caprice 前副主廚黎德榮(Gary)主理,主打湯麵,憑穩打穩紮的靚湯底,入選米芝蓮香港必比登推介,王牌湯麵有藍蟹肉等海鮮的海龍皇湯麵、使用烏卒卒墨魚濃湯的「黑口黑麵」等。最近小店殺入銅鑼灣Fashion Walk開設分店。新店請來藝術工作者繪畫壁畫,畫中的湯麵,海鮮配料飛彈出來,展示活力。菜單款式和價錢與大圍店相同,有齊12款湯麵,另有涼拌、小食、甜品等,惟港島新店增加一服務費。

Gary表示昔日在中環及港島區工作約30載,3年前已計劃在港島區開分店。機緣巧合下,現時進駐的商場邀請他開店,他見條件合適,即使租金貴大圍店1倍,他仍願意衝出大圍,殺入港島分一杯羹。

Gary的烹飪宗旨是必須做好食物,讓客人覺得連湯底都不能錯過,離開時帶着一臉滿足才算成功,因此縱然面對高成本,他堅持每天落足材料熬煮湯底,店內有不同的湯鍋分別熬煮雞高湯、素菇湯、海鮮湯、番茄湯及牛骨湯等,每款湯料由滿滿一鍋至煲好,最後只剩五成滿,湯味濃郁。他更堅持每碗麵要像生滾粥般逐碗煮,盛載於保溫佳的厚湯碗內,讓湯麵上桌時仍熱騰騰。

新店推出西班牙紅蝦湯麵,屬元祖店王牌海龍皇湯麵的變奏版。在幼身陽春麵鋪上蟹肉和3隻煎至約七成熟的紅蝦尾,用上紅蝦頭製成的紅蝦油,上桌時才注入滾熱的海龍皇湯,「如果太早下湯,由廚房至上桌,紅蝦會被熱湯煮至過熟,影響口感」。記者一試,發覺蝦肉和蟹肉爽嫩,紅蝦油使濃湯提升蝦香,陽春麵掛湯能力極強,妙極!不過simple is the best,好湯好麵最熱賣的其實是棉花雞湯麵,每日平均賣出100碗以上。用熬煮16小時的高湯配厚魚肚、北菇、日本地雞雞腿肉、雲腿絲,高湯濃甜,有昔日茶樓的棉花雞風味,雞嫩滑,魚肚和冬菇入味,令人忍不住將湯底一飲而盡!●

好湯好麵(銅鑼灣分店)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9至11號地下B舖

查詢:2374 1128

註:另加一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