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款法國佳釀 醉翁大滿足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明報專訊】說起有美酒有佳餚,適合把酒談天的聚腳地有蘇豪新開的Terroirs by LQV。法籍老闆Hugues Rondouin是著名法國食材雜貨供應商,不但自設零售,其紅白酒、芝士、自家製的麵包甜品亦會批發給城中米芝蓮餐廳及酒店。為了令更多人認識品牌,選址擺花街開了這家法式酒吧,精選2000款佳釀,請來侍酒師坐鎮,配合傳統的法式下酒菜,以酒會友。

比星級餐廳便宜兩三成

翻開厚達70頁的酒單,九成半是法國酒,愛酒之人來到,一定開心得兩眼發光。不止款多,價錢亦豐儉由人。有超過300款標價低於$500的入門酒,花得起的話,20多萬一瓶的奢華選擇亦可在此找到。由於都是直接與酒莊入貨,相比星級餐廳,價錢一般便宜兩三成。酒單基本上覆蓋全法產區,就連較冷門的都能找到。比如鄰近瑞士的Jura,是坊間較少提到的小眾產區,該酒區不注重工業化生產,小酒莊能夠保留手工的製酒方式,加上地勢高,釀出來的酒酸度高,酒體輕盈活潑,特別適合香港的夏天飲用。

光飲酒,太單調;少不了精彩的下酒菜。都說老闆從事法國食品批發,新鮮食材,手到拿來。餐廳常備近20款芝士,軟的硬的、淡味濃味,只要說出口味要求,自然有專人代為安排配搭。熟食方面,王牌的Croque Monsieur不能不食,烘得香脆的麵包夾住細嫩的松露火腿及帶奶香的Comte芝士,邪惡又美味。還有來自普羅旺斯的復古番茄,大大個,多汁肉厚,雪凍後切開,拌Corsican芝士製成沙律,入口冰涼,茄香清新,再飲啖清爽的白酒,有如置身南法的酒莊歎世界。●

Terroirs by LQV

地址:中環擺花街一號三樓

查詢:2550 0345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