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海參脆脆 啖啖藜麥香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明報專訊】提起中環的人氣粵菜餐廳,少不免想到融合藝術品與美食的米芝蓮一星餐廳都爹利會館。曾於多間米芝蓮星級食府工作的新任行政總廚葉卡安,將20多年的掌勺經驗,為開業近10年的餐廳注入新意,帶來全新粵菜單點菜單和全新的tasting menu。

新菜單先以香味取勝,一盅海玉竹紅螺頭燉花膠湯,甫打開盅蓋便能聞到那濃厚的燉湯香氣。葉師傅特意選用南非紅海螺,讓湯頭更為清甜;另加入海玉竹、母雞及金華火腿清燉6小時,熬製出矜貴養生的燉湯,入口甘香醇美。

新菜單上叫人驚喜的應是鮑汁藜麥釀日本刺參,葉師傅選了近年大熱的superfood藜麥作食材,配以被公認為全球頂級海參品種之一的日本關東海參,肉質爽滑又帶獨特香味。葉師傅在海參中釀入新鮮豬肉、鮮蝦、藜麥,伴以鮮甜鮑魚醬,再灑上由藜麥製成的脆脆粒,恰好為菜式添上奇妙的脆口感,抹去大眾對海參的刻板印象。

手工脆皮糯米雞 口感豐富

另一道不可不提的經典粵菜脆皮糯米雞則盡顯大廚功架,葉師傅事前將本地新鮮三黃雞去骨起肉,再釀入糯米、羊肚菌、海帶、蝦米等食材,風乾4小時後,再以滾油炸至外表金黃香脆,泛着亮澤油光。雞皮香脆可口,裏面的糯米飯味道層次豐富,讓人嘗過後念念不忘。由於這道手工菜需大量事前工夫,想要品嘗的話,記得24小時前預訂。

葉師傅的招牌菜甚多,如果想要一次過試勻,招牌嘗味菜單應該最適合。前菜拼盤包括都爹利會館招牌川味叉燒、芝士龍蝦及酒糟素千層,其中川味叉燒鮮嫩多汁,還帶有陣陣花椒香,極為開胃。再有花膠手拆魚蓉羹、蠔皇扣五頭南非鮑魚拼花菇、蝦醬鮮蟹肉菜粒炒絲苗,最後以細滑的薑汁香滑奶凍作結。

■都爹利會館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號上海灘3及4樓

查詢:2525 9191

註:另加一

[飲食]

相關字詞﹕葉卡安 粵菜 中環美食 米芝蓮一星 都爹利會館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