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露天陽台歎brunch 魚糜粥石斑米粉 鮮味滿瀉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明報專訊】太子大廈的SEVVA,是中環名媛淑女歎下午茶的尊貴代表。先不論室內20呎樓底貼上10萬朵絹花及滿佈水晶燈的華麗陳設;單是L形的露天陽台,可以欣賞維港美景,已經令人暫時清空煩惱,以愉悅的心情,享受當下美味。餐廳近日更推出brunch set,每位$680就可享用3道菜式,絕對是犒賞自己辛勤工作的好去處。

SEVVA一直都有供應brunch,但採用3道菜套餐形式,倒是少見。前菜和主菜分別有9個選擇,每款可選1項,甜品則6選1。別小看這些選擇,餐單上都是店中的招牌菜,每道大有來頭,亦正好讓首次到來的客人,一次過吃到店中名物。索價600多元一位的brunch,或者你會期望有海膽、黑松露、龍蝦、鵝肝之類名貴食材。對不起,統統沒有,這裏賣的是老闆郭志怡(Bonnae Gokson)平時吃慣的菜式,有的是她由小吃到大的家常味道,亦有來自外國朋友的菜式。愛吃會煮的Bonnae,將靈感匯集,加加減減,平衡食材配搭,就成為SEVVA的餐牌。難怪打開餐牌會發現,既有廣東菜、上海菜、印度菜、泰菜,亦有意大利菜、法國菜等,單是蛋料理,也有7、8款之多,菜式包羅萬有。按Bonnae的解釋,香港本身就是國際化城市,不用拘泥某種菜系,好味就足夠了。

雖然brunch套餐內沒有矜貴食材,也沒有花俏擺盤,但所選所用都保證是百裏挑一的優質貨,就連洗菜煮湯用的水也是PH值偏鹼性的過濾水。

3道菜套餐$680 包羅招牌菜

或者你會驚訝,餐單中的主菜竟然出現:上海餛飩、魚糜粥和魚湯米粉。你沒有眼花,這些菜式單點的話至少三四百元,現在$680有3道菜,在中環最核心的商業名廈頂樓,算得上「抵食」了。其中魚糜粥算是Bonnae由細食到大的comfort food,餐廳自設魚缸飼養老虎斑,廚師每朝即劏,先將魚蒸熟,拆成魚蓉,將魚骨煎香,用來熬湯煮粥。上枱時小小一碗,伴以肉鬆、菜脯、芽菜、鹹蛋黃、蒜香青瓜及雪菜毛豆,再綴以一圈圈切成幼身的油條,非常精緻。一啖入口,滿口細碎鮮味的魚蓉,與粥水融和為一,米香綿綿,魚鮮滿滿,正氣暖身,味道像極兒時外婆煲的「粥仔」。這道菜,據說從前只在周四五消夜時段才推出,不少名人夜蒲後,都喜歡來吃上一碗,暖暖胃,幫助緩解酒氣。

可能是全城最貴的魚湯米粉

在brunch中吃一碗熱騰騰的魚粥是否別開生面呢?不過記者更加推介可能是全城最貴的魚湯米粉。每碗賣$480的米粉,亦是Bonnae的得意之作。用上每天即劏石斑炮製,魚骨煎香後,要熬上4個多小時,才能煮成如豆漿般雪白濃稠的湯底。配上兩片鮮魚肉,以魚肉加蝦膠炸香製成的魚腐,還有勝瓜、本菇等。看來清淡,但入口魚鮮濃郁,與新竹米粉極為配搭。湯中更加入杞子,食起來帶甜甜的味道,輕怡好味,又不會對腸胃構成太大負擔。愛濃味的,再蘸點自家炒製的XO醬,頓時冶味不少。

吃完主菜,配一件酥脆的焦糖撻,或是清新酸香的檸檬酥皮,再不成來一客濃郁的朱古力布朗尼,加一杯咖啡,邊飲邊欣賞中環的熱鬧繁盛,絕對是偷得浮生的快樂。

■SEVVA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查詢:2537 1388

註:早午餐只於周六中午12:00至下午3:00供應;3道菜每位$680,另加$580可任飲香檳、紅白酒、果汁、汽水;另加一

文:胡慧敏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