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早午餐 摸酒杯底任食創意點心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明報專訊】Brunch又豈止是西方飲食習慣?一盅兩件都可以由朝早歎到午後。悠然的周末,不如來一瓶香檳代替茗茶,喝一口感受fruity酒香與細密氣泡,配上all you can eat的精緻手工點心,享受微醺的「飲茶」時光。

新派中菜館口利福,近期新增點心部,並推出名為「Good Fortune Club」的任點任吃點心及精選香檳brunch套餐,限定於每月一個周日午間供應;餐牌上共有10款創新及傳統點心,加上逾10款的頭盤小食、燒味、小炒、粉麵及甜品,每人可揀選一瓶香檳,款式視乎所選的套餐價錢而定,套餐每位$888或$1188。

自選一瓶香檳 蝦多士×大阪燒口感豐富

此菜單由兩名約30多歲、有10多年經驗的廚師設計,分別是女主廚ArChan Chan和新加入的點心廚師Winson Yip,前者曾在澳洲及新加坡任職,主力廚房中的炒鑊崗位,後者曾在以新派點心馳名的中菜館工作;他們同樣希望美食保留傳統特色的同時,加入創意而不賣弄花巧元素,豐富味道層次,亦可與各款香檳相配。像黑豚叉燒菠蘿酥,餡料是以日本脢頭製成的叉燒,加入菠蘿增加酸甜味,平衡了油膩感;香煎麻婆牛肉包是改良版的清真牛肉餅,湯汁以安格斯牛肉、麻辣粉及辣椒煮成,更濃郁冶味;菠菜汁綠色皮的翡翠姬松茸素餃除了乾姬松茸,還有雞髀菇、沙葛、芫荽的莖部作餡料。最有創意要數「蝦多士×大阪燒」,選用41至50頭的越南蝦,半蝦肉半蝦膠混合塗在厚切多士上油炸,加上大阪燒醬汁、蛋黃醬、椰菜絲及木魚花碎,吃到兩種飲食文化風味。其他傳統款式的點心,如金筍蝦餃,棄罐頭貨而用新鮮筍;「上湯金黃脆粉粿」則依循舊式酒家做法,蘸上湯來吃。至於其他菜式,大部分選自單點餐牌的招牌菜,包括麻醬辣油菇絲粉皮、重慶辣子雞翼、蝦子葱油撈麵配脆炸瑤柱絲、蜜汁黑豚叉燒等,全部任點任吃。

這個brunch套餐的另一個主角——香檳,餐廳會提供指定香檳酒單,每個點選brunch的客人都可選自己喜歡的香檳一瓶,款式按套餐級別而定;如Bollinger Special Cuvee Brut NV屬於$888級別,至於$1188級別的特釀香檳,則來自小量生產的香檳酒廠。一瓶香檳容量可不少,加上4個小時無限量供應的點心,真箇飲飽食醉。

■口利福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5號地下

查詢:2810 0860

供應日期及時間:10月9日、11月6日、12月 4日,中午12:00至下午 4:00

套餐價錢:每位$888或$1188,視乎香檳選擇;另加一

網上訂座:bit.ly/3DDxVsU

文:陸悅

[飲食]

相關字詞﹕香檳brunch 中環蘇豪美食 口利福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