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海景聖誕大餐 酥皮乳鴿飄松露香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位於赤柱廣場的新餐廳Terrace by LQV,最近推出首個節日菜單「Réveillon盛宴」,不論身在自然色調系的室內位置,或是開揚的露台,均可邊眺望赤柱灣海景,邊享用節日大餐,別具浪漫情調。

法籍主廚Timothé Giry說:「我來自法國南部Grillon鄉郊小鎮,星期日早上男人會打獵,小朋友就和媽媽上教堂。」聖誕期間,最常獵到鵝、乳鴿等禽鳥,這些戰利品會被炮製成聖誕佳餚與家人一起享用。他亦將其他當造又經典的食材入饌,例如帶子、生蠔及蝸牛等,Timothé設計聖誕菜單時,希望結合兒時所吃到的聖誕時令及經典食材。

菜單有頭盤、開胃菜、主菜及甜品共4道菜。頭盤推介松露生帶子薄片,將北海道帶子切成薄片,搭配紫蘇、糖漬香橙和松露片,味道清香。緊接有經典法式開胃菜,大路的可選自家製鴨肝凍,鴨肝使用波特酒和白蘭地醃上一天,混和煙熏鰻魚製成鴨肝凍,搭配無花果肉桂果醬及brioche麵包食用。若你愛吃蝸牛的,可選勃艮第蝸牛(Burgundy snails),蝸牛用蒜蓉和番荽調味,焗製後如螺肉般彈牙,伴以魚子醬提升鹹香。

主菜方面,主打威靈頓松露乳鴿,以自家製酥皮包裹松露、蘑菇、菠菜、鴨肝和乳鴿肉後烘焗,搭配松露薯蓉和鴿汁吃用,味濃而不臊。甜品則可選擇樹幹蛋糕或栗子蒙布朗。

■Terrace by LQV:Réveillon盛宴

供應日期:12月23日至2023年1月2日(午市及晚市,3天前預訂)

價錢:每位$988(另加一,大小同價)

地址: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505號舖

IG:@terracebylqv

註:另加葡萄酒,每位$450

[飲食]

相關字詞﹕法國餐廳 赤柱餐廳 赤柱美食 聖誕晚餐 飲食 平安夜 聖誕大餐 聖誕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