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牡丹廣彩白中白

文章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明報專訊】廣彩是廣州傳統手繪工藝,擁有超過300年歷史,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可惜全球懂得繪製廣彩的工匠愈來愈少,工藝快將失傳。致力保育傳統工藝的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最近與Ruinart香檳合作,帶來首批Volume One、限量100瓶的Ruinart Blanc de Blancs Magnum白中白香檳($3380/1.5L)。香檳以廣彩繪製的特色Second Skin環保瓶套包裝,每支限量版香檳均以經典廣彩描金技術繪製牡丹圖案,配以化成符號圖案的中文字「牡丹」筆畫,於K11 MUSEA的Artisan Lounge和K11 eShop發售。

網址:www.k11craftandguild.org / www.ruinart.com

整理:張曉冬

[Food & Beverag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