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外脆內韌秘訣:沾生粉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明報專訊】人稱「大師姐」的麥麗敏,師承著名粵菜專家江獻珠,她早於14年前就推出自家品牌的賀年糕點,當中包括自己很喜愛吃的馬蹄糕,大師姐說:「馬蹄糕看似簡單,但其實是完全不易做的糕點。」她說自己20多歲時已懂得做馬蹄糕,惟糕身很軟,欠韌力。鑽研多年,直至2000年她發現用冰糖水煮至96℃,再撞入馬蹄粉漿中,還要大力攪拌,蒸出來的馬蹄糕才有韌力。她又說自己使用新鮮大顆馬蹄,又爽又香,逐粒用刀拍爛,因而形狀大小不一,口感複雜,她更指定用600克裝的泮塘牌馬蹄粉,她認為質素較佳。

至於食法,她喜歡將馬蹄糕沾生粉後,「用平底鑊開中火煎,最緊要煎到出焦糖色,表面先會脆,裏面軟滑,焦糖香味特別濃」。記者回家依據大師姐的方法試煎後,發現煎起來糕較挺身,容易翻轉,不易散開,煎香後外脆內韌,十分香口。

大師姐:賀年糕點

訂購日期:即日至1月14日(售完即止)

自取日期:1月16至20日

現貨售賣日期:即日至1月21日

網址:www.dashijie.com.hk

現貨:city'super:中環IFC、銅鑼灣時代廣場、尖沙嘴海港城、沙田新城市廣場;銅鑼灣崇光百貨、太古城APITA 、尖沙嘴谷辰、跑馬地House Selection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