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Quicknote:大閘蟹粉蘿蔔糕 金黃色夠喜慶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新春將至,各款賀年糕點紛紛上場。甜食的年糕、鹹食的蘿蔔糕各有捧場客,不少品牌更推出新口味,跳出固有框框。

主打農家菜的餐廳「農」,今年除推出特色盆菜外,還有3款賀年糕點,當中以招牌蟹粉蘿蔔糕最吸睛,蘿蔔糕中加入老字號三陽泰的新鮮生拆大閘蟹粉,並且以一層蘿蔔糕一層蟹粉作配搭,為雪白的糕身綴以澄黃色彩,平添賀年的喜慶氣息。將糕煎至香脆,鮮甜中油香四溢,甘甜味美。

五香紫淮山糕爽口驚喜

想清新一點的,帶粉紫色調的五香紫淮山糕是不錯選擇。以新鮮日本紫淮山入饌,口感有如芋頭糕般,不過入口較爽口,特別加入的五香粉令味道層次更複雜,有驚喜!至於懷舊金箔年糕則選用頂級泰國三象牌粘米粉製作,口感格外香軟,還配上優質山西棗王,面層加上金箔增添矜貴感,昇華視覺享受,用來送禮必定令人滿心歡喜。●

地址:香港科學園第二期科技大道西10號浚湖樓地下S041A號舖

查詢:2609 1018

整理:古月淇

[飲食]

相關字詞﹕年糕 佐敦美食 沙田美食 飲食 開年飯 團年飯 蘿蔔糕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