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魚蝦蟹宴 「買中」送菜式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明報專訊】「魚蝦蟹」是春節拜年炒熱氣氛的小玩意,不如搞搞新意思,化為賀年美食?神燈海鮮酒家在農曆年(1月22日至2月5日)期間,推出以「魚蝦蟹」為靈感的「兔氣揚眉『魚蝦蟹』富貴宴」($1888),6道菜式以銅錢、葫蘆、公雞、魚、蝦、蟹命名,每道都添上吉利意頭。

其中一道傳統手工菜古法金錢雞,廚師先以砂糖及玫瑰露將肥豬肉醃製10小時,再將雞膶、瘦肉醃入味2小時後串起入爐,先用大火再調細火慢燒,最後再以大火燒製。豬肉經長時間醃味及多重燒製後,每一啖都充滿濃濃肉香。「葫蘆」則是3款放在葫蘆瓷器盛載的醒胃前菜,分別是招財進寶八爪魚、柚醋舟山海蜇頭及手拍青瓜,清新爽口,令人胃口大開。生炸黃油農圃雞以黃油雞炸至金黃色,雞皮香口而不膩,雞肉嫩滑鮮爽,脆嫩多汁,可見師傅的手藝。點選富貴宴的客人,更可獲1次玩「魚蝦蟹」的機會,若骰子圖案與所投的圖案相符,便可於指定日子到酒家免費享用圖案相應的菜式,延續新年好意頭!●

神燈海鮮酒家

地址:佐敦長樂街14至20號18廣場地下及1樓

查詢:2866 6292

註:另加一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