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阿拉斯加蟹藏愛「意」

文章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明報專訊】如有預算吃得豪一點,浪漫一點,可考慮高檔意大利餐廳Castellana的5道菜情人節套餐。餐單由主廚Romeo Morelli設計,有頭盤、泡沫湯、意大利雲吞、主菜和甜品。或許意大利人天生骨子裏充滿愛,Romeo指情人節餐單設計靈感源自人生累積的愛,包括家人、女朋友的愛,亦有他對烹飪及祖母食譜的愛,頭盤中的My Lovely Crab便隱藏了他的愛情故事。他分享與女友首次約會共進晚餐時,「第一道享用的菜式便是蟹,每次我看見蟹,便會回憶起那可愛時光」。於是他通過這美好回憶創作My Lovely Crab。他將阿拉斯加蟹清蒸後拆肉,在蟹肉上放上新鮮日本白海膽,最後淋上幼滑粟米牛油汁,提升海鮮鮮味。

接着是菊芋泡沫湯。菊芋煎至焦糖色,加水煮成湯,與意大利Valle d'Aosta的Fontina芝士打滑,再打成輕巧泡沫,拌上炸菊芋薄片,增添口感。再來一個手工皮埃蒙特意大利雲吞。這個正正源自Romeo祖母的食譜,今次他以黃雞肉、洋葱及巴馬臣芝士作餡,香而不膩。主菜主打意大利Fassona牛柳,肉質出名細嫩。牛柳香煎至三成熟,伴巴馬臣芝士及燒汁(demi-glace sauce)享用,肉味更濃。不吃牛者,可額外加錢揀選銀鱈魚伴豌豆醬。最後以皮埃蒙特泡芙作結,泡芙鬆脆,雲呢拿忌廉餡香軟,吃得滿足。

■Castellana:5道菜情人節餐

收費:每位$1680(另加一,搭配美酒每位另加$780)

供應日期:2月14日晚

地點:中環雪廠街16號西洋會所大廈UG樓及1樓

查詢:3188 5028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