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居酒屋 九宮盒滿載時令美味

文章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明報專訊】外出吃飯,不時會眼闊肚窄,尤其看見餐牌上多款吸引菜式,不知從何選起,多希望能有一個大拼盤,將所有招牌佳餚囊括其中。尖沙嘴漆咸圍最近就有一家全新和食居酒屋,當中一道名菜就是幸福盛盒,以九宮格盒子的形式,將時令味道收納其中,內容會隨季節變更,包含刺身、炸物、迷你丼飯、燒魚、沙律等,最適合兩人甜蜜分享。這個差不多是每枱必點的幸福盛盒,非常豐富。到訪當日,就有香脆的炸生蠔、開胃的蕎頭漬、鮮美的牡丹蝦刺身、黑松露帶子刺身和蟹肉海膽蟹子丼飯。想清清胃口,亦有蟹肉蟹子沙律和關東煮蘿蔔,還有香噴噴的燒鯖魚和牛肉秋葵卷。滿滿一盒,吃得非常滿足。除了主菜,連甜品亦有盛盒,同樣是9款甜品紛陳面前,都是日式的經典味道,當中最喜歡軟腍腍又不太甜的蕨餅,以及以北海道牛奶製成的滑滑奶凍和十勝紅豆蓉,每款既可單獨吃,又可自由組合配搭。

黑豚五花串脂香 青梅醬汁減膩

除了顏值甚高的盛盒,最受歡迎的還有一系列串燒,選擇也不少,有來自澳洲的和牛舌、美國的安格斯牛小排和日本A4和牛西冷,各有風味;還有廚師每日在街市新鮮蒐羅的白鱔、扇貝和大虎蝦,鮮味又彈牙。喜歡內臟的就不要錯過雞心、雞腎,以及多款用德島阿波尾雞製成的燒鳥串。不過要論油香最豐富的,當然要試北海道黑豚五花和頸肉串,廚師特地以日本青梅製成醬汁,減去肥膩感,又不失肉香。為了令串燒效果更好,特地訂來日本電爐,燒烤速度快、火力均勻,能更好地鎖住肉汁,難怪吃起來,肉串更juicy,值得推介。忘了說,餐廳幾名合伙人與本地藝術家及慈善團體有聯絡,餐廳內有愛心曲奇寄賣,又不定期舉辦講座分享,希望將店名Harmony的正能量推展開去。●

The Harmony

地址:尖沙嘴漆咸圍9至11號地下

查詢:2317 7781

文:胡慧敏

相關字詞﹕鵝肝 日式串燒 日式料理 居酒屋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