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店登陸太古 小熊浸溫泉 萌爆歎火鍋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哈日族注意!近年萌爆日本飲食界的小熊溫泉火鍋已登陸香港,不用搶貴機票到日本,花幾個鐘打蛇餅等入境,隨時都可在太古城歎得到。湯底材料由日本直送,湯底採用可愛的立體小熊造型,放入鍋中慢慢融化,小熊像浸在溫泉歎世界,令人不禁大叫kawaii,舉起手機瘋狂打卡。而且每款湯底也足料,店家稱含有骨膠原,入口濃稠黏口,特別滋味!

在日本被視為「疫」市奇葩、憑可愛立體小熊湯底而爆紅的一人shabu shabu店「北海道めんこい鍋 くまちゃん温泉」,繼北海道本店和澀谷宮益坂店後,今趟進軍海外,早前在太古城的Carnival開設小熊溫泉火鍋店,名為「北海道めんこい鍋 くまちゃん温泉 香港の湯へ」。裝潢以木系為主,約有30個座位,店內繪有小熊浸泡溫泉的壁畫,門前則放有一隻巨型熊公仔,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非常受歡迎!

香港店獨家 季節限定麻辣湯

有別一般shabu shabu,店家將賣點放在湯底,將食物纖維、骨膠原、湯底等材料混合後,加進模具中冷凍定形,製成立體熊仔。店名「めんこい」,讀音menkoi,在北海道方言中有「可愛」的意思,可說是打正旗號「賣萌」。更過癮的是,小熊頭上還放有一塊白蘿蔔薄片,像極日本人頂着毛巾浸溫泉的樣子,令人不禁大呼kawaii,舉起手機瘋狂打卡,沉浸在小熊的可愛魅力之中。

香港店現有6款恆常湯底,包括鰹魚、豆乳、擔擔麵、壽喜燒、膠原蛋白濃雞湯及韓國辣泡菜;另有1款季節限定湯底,現時供應香港店自創的四川麻辣湯。所有湯底材料及模具皆從日本直送,在香港店每日製作,保證新鮮,並因應本地人口味而微調;例如豆乳湯底,日本店本身較清淡,但香港人愛較濃味,於是改良出豆香較濃郁的版本。季節限定湯底則由香港店自行研發,現時的四川麻辣湯底散發陣陣麻辣香,大受年輕人歡迎,採訪期間,現場大約有三分之一客人點選它,足見人氣。

日本A4和牛西冷套餐近$400

香港店主打1人分量的小熊溫泉火鍋套餐,每份可選1款小熊湯底和1款主材料,附有野菜盛合、芝麻醬或柚子醬油,還有飯或烏冬。最貴套餐是日本A4和牛西冷,售價近400元;最相宜是特選雞腿肉,每份100多元。另外亦提供大堆頭的盛合選擇,如特選雜錦盛合,有日本A4和牛腿肉、火之本豚肉眼、特選雞腿肉及雜錦丸類;經典雜錦盛合的內容差不多,只是牛肉改為美國牛頸背。記者試吃,上桌時小熊泡在鍋中,內有小量湯底,開爐後,以大火煮融小熊,當小熊融剩不足三分之一,湯滾後可煠材料,當小熊完全融化,可按需要調至細火,邊滾邊煠。

主材料方面,記者推介特選雜錦盛合,當中的A4和牛腿肉香嫩。另一推介是西冷,可是只得2片,食肉獸絕對不夠喉,可追加各項單點肉類、海鮮、丸類、蔬菜等。湯底濃郁,有膠質和黏口,豆乳湯底和膠原蛋白濃雞湯特別受女士們歡迎。美中不足的是,香港店暫未像日本店提供網購小熊湯底服務,期待日後增設。

聯乘人氣店 首推tiramisu抹茶芭菲

除了火鍋外,香港店也提供小食、飲品和甜品,但款式跟日本店完全不同。香港店共有7款小食,其中日本海膽流心忌廉餅和唐揚炸雞軟骨較具特色,忌廉餅香滑酥脆,惟海膽味較薄弱;炸雞軟骨有雞膝和雞胸兩種,前者有嚼勁,後者爽脆,一次過享受兩種口感。

甜品方面,有5款法式吐司和8款芭菲選擇,由香港店與本地人氣咖啡店L.D.K. by Ufufu Café合作設計,每款均附有不同顏色及口味的小熊忌廉或啫喱,在日本也吃不到!記者試吃,整體質素不俗,以焦糖香蕉吐司為例,外脆內軟的吐司上有雪糕和小熊造型的栗子味忌廉,頗為飽肚。芭菲造型可愛,tiramisu蛋糕抹茶由小熊造型的抹茶啫喱、抹茶雪糕、紅豆等製成。飲品有多款抹茶和沙冰飲品,想打卡的話,可選熊仔造型樽盛載的蘋果汁或橙汁,但不設熱飲。

由於小熊太可愛,加上位於家庭客居多的太古城,周末常爆滿,可提前自行落舖訂位或直接排隊等位,晚市宜傍晚5時多來排隊,或選平日下午非繁忙時段用餐。●

北海道めんこい鍋 くまちゃん温泉 香港の湯へ(小熊溫泉火鍋)

地址:太古城中心2樓255號舖Carnival內

詳情:IG@carnival.cityplaza

文:陳麗斯

編輯:朱建勳

美術:謝偉豪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日式火鍋 日式餐廳 太古城餐廳 太古城美食 太古城 新餐廳 飲食 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