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菜新貴 施展魚露魔法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東南亞菜喜用魚露調味,賦予食物層次複雜的鮮味,當中越南魚露更是越菜的靈魂,鮮味悠長而清幽。最近屯門新開的越式餐廳Bistro Hoi An,更因應不同菜式的特性,挑選不同的魚露來調味。

店內主要採用濃度高達40度的魚露,適用於大部分菜式,包括招牌的牛肉湯粉、安格斯牛柳粒及烤牛骨髓、會安烤乳豬等。

越式炒田雞腿 肉嫩富鮮味

店家亦製作焦糖魚露,內含10多款香料,加入黑糖及椰糖炒香而成,分外芳香,適合配搭肉類,比如越式炒田雞腿,用焦糖魚露、醋、青檸汁及辣椒調味後,沾上麵粉,以牛油香煎,之後加入特別醬汁炒香,肉嫩而富鮮味。

店內的人氣串燒亦用魚露調味,特別推介豬腩肉串燒,店家選用肥瘦適中的西班牙豬腩肉,以40度魚露、糖、醋及辣椒等醃12小時,然後慢煮8小時,再用細火燒至焦香,最後在表面塗抹焦糖魚露,即時減輕油膩感,同時提升香味。●

■Bistro Hoi An

地址:屯門黃金海岸商場地下1A號舖

查詢:3421 0060

整理:陳麗斯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