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威士忌帶柔和咖啡香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9日

【明報專訊】The Macallan推出The Harmony Collection限量發行系列的第2款免稅店專賣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埃塞俄比亞阿拉比卡咖啡豆啟發釀造而成,讚頌咖啡世界的奧妙。

品牌威士忌釀酒大師Steven Bremner從阿拉比卡咖啡豆中汲取靈感,挑選美國和歐洲橡木製成的橡木桶組合,調配出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獨特風味。Smooth Arabica單一麥芽威士忌傳達出柔和的美式咖啡風味,搭配40%酒精濃度,可與咖啡搭配,帶來品嘗The Macallan的全新方式。Smooth Arabica的色澤呈拖肥糖色,帶研磨咖啡、榛子、香甜葡萄乾、黑櫻桃、拖肥糖、香草、橡木的甜香氣味,口感則像美式咖啡、葡萄乾、櫻桃、細緻香料、核桃、香草和橡木,入口綿長悠遠的咖啡豆香慢慢轉為香甜且滑順的味道。除了味道跟咖啡息息相關,系列的混合包裝也採用廢棄的咖啡豆殼及其他重新利用和回收的材料製成。

網址:www.themacallan.com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