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街頭小食酸辣開胃 夾餅妙配醃漬仙人掌爽脆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13日

【明報專訊】中環卑利街一帶,雲集很多特色餐廳,尤其是「公利真料竹蔗水」上山的一段小斜路,經常擠滿了人。小小一段路既有咖啡店,又有炸魚薯條店,更有法式牛扒屋和小酒吧,熱鬧非常。最近又加入新成員——墨西哥菜餐廳和北非料理。兩個都是遠離香港、令人充滿遐想的陌生國度,要即刻去一趟旅行,有點難度!倒不如選一日黃昏時段去大吃一餐,讓嘴巴沉浸在異鄉的美味之中,味遊天下。

初夏時分,又熱又潮,胃口欠佳,身心都需要一點刺激。相約三兩好友,到中環蘇豪區新開的墨西哥菜餐廳放鬆一下。充滿異國風情的粟米脆片、自家製莎莎醬及多款直送辣醬,大酸大辣之間,令味蕾為之一振。再來一杯富草本清芳的龍舌蘭酒(tequila),在曼妙的拉丁搖滾中,如同置身浪漫熱情的墨西哥城。

餐廳由Luca、Roman和Sabin 3名老闆合作經營,其中兩人對調酒及餐飲很有經驗,而Roman更曾是Asia's 50 Best Bars 2019亞洲第一名The Old Man的掌舵人,來頭甚猛,出品自然有保證。說起餐廳的故事,原來老闆們曾結伴到古巴旅行,遇上每晚都在酒店附近擺檔賣夾餅(taco)的墨西哥老伯Uncle Miguel,夾餅雖然只有豬肉和牛肉兩款口味,卻非常足料,經常大排長龍。就是這份簡單的美味觸動了他們,想將之帶來香港,於是就以老伯的名字開了這家主打墨西哥街頭小食的餐廳酒吧。

粟米脆片香辣 酸汁醃魚生清鮮

餐牌只得2頁,非常簡單,大約10款食物,都是適合開心分享的墨西哥街頭小吃。當中最為香港人熟悉的自然是nachos,滿滿一碟,粟米脆片上放滿肉醬、黑豆、芝士、莎莎醬、酸忌廉等,當然少不了Jalapeño辣椒,入口果然香辣脆口,味道誘人。再來的酸汁醃魚生也很特別,以高腳杯子盛載,廚師將新鮮海鱸魚切幼粒,加上青瓜粒、紅洋葱粒及大量檸檬汁製成,吃時將上面的牛油果搗碎,攪拌均勻,以小匙舀到脆脆粟米片上,酸得醒胃又爽口,魚肉鮮嫩與清脆的青瓜洋葱很夾,很清新。

「死亡」辣醬、草蜢辣醬 挑戰味蕾

要數招牌,必是夾餅拼盤,一碟5件,有齊雞肉、牛肉、炸魚、豬肉和仙人掌絲5款口味,而且每款都有獨特的醬汁,比如炸魚就以洋葱碎和香辣蛋黃醬相配;豬肉就有菠蘿、芫荽和青莎莎醬配搭……保證件件口味不同。眾多口味中,估計大家最想試仙人掌,醃製過的仙人掌切成絲放在夾餅中,爽爽脆脆,帶點蘆薈的口感,吃起來酸酸的,配合芝士、番茄莎莎、芫荽等配料,味道豐富。如果你是愛辣之人,那就千萬別錯過從墨西哥直送到港的多款辣椒醬,老闆Luca推介黑色的死亡辣醬,辣勁強,辣中帶微酸,非常刺激。更特別的有來自墨西哥瓦哈卡(Oaxaca)的Grasshopper Sauce草蜢辣醬,墨西哥人有吃昆蟲的傳統,這款辣醬就加入了草蜢,有興趣試試嗎?店中還引入了27款龍舌蘭酒,淨飲或是調成雞尾酒都可以,值得一試。又或者嘗嘗以米漿加杏仁、肉桂製成的傳統特飲horchata,是當地流行的夏日特飲,帶奶油的滑膩感,又充滿肉桂的清香氣息,濃濃的異國情調,令人有度假外遊的幸福感覺。●

Uncle Miguel

地址:中環卑利街49號

查詢:3686 0377

註:逢周日休息;價錢另加一

文:胡慧敏

美術:張欲琪

編輯:梁小玲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 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中環餐廳 墨西哥夾餅 辣醬 蘇豪區 墨西哥美食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