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料理施香料魔法 蟹肉魚湯酸香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13日

【明報專訊】都說卑利街是城中老饕的hidden gems,往山上走,在距離Uncle Miguel不到2分鐘的路程,又開了一家全新餐廳,主打北非馬格里布(Maghreb)一帶的料理,取名FRANCIS west。名字挺熟口熟面?不就是灣仔中東菜FRANCIS的姊妹店,新店在北非菜的基礎上加入摩登中東的元素,整體更迎合本地口味。

北非菜,多陌生的概念!其實北非馬格里布地區是指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摩洛哥等國家,擁有古老又豐富的烹飪文化遺產,食物既有非洲特色,又因地理及宗教緣故,融入了地中海及阿拉伯色彩,擅長用各式香料提味,也講究如何突出煙熏香氣。

廚師發辦 一次過吃盡多國美食

菜牌上每一道菜,都是精挑細選出來,比如突尼西亞香烤蔬菜沙律(Mashwiya)、摩洛哥石板烘焙薄餅麵包(Stone Baked Frena)、貴妃蟹配辣魚湯(Spanner Crab with Chraime),以及北非人最喜愛吃的手工羊肉香腸(Lamb Merguez)等。不會選菜,別愁,可以試試總廚Asher Goldstein的廚師發辦餐單,將多國美食精髓囊括其中,令人一次過吃盡北非精華。自古美食配美酒,侍酒師Simone Sammuri特地從地中海沿岸精心挑選多款佳釀,打造充滿新鮮感的酒單。除了來自歷史悠久的酒莊,同時亦包含新興、由年輕釀酒師釀製的「低干預」天然酒,即釀製時盡量或完全不使用化學或任何干預技術。餐廳更為部分酒單提供375毫升分量,讓客人有機會淺嘗多款,非常貼心。●

FRANCIS west

地址:中環卑利街42 & 44號中發大廈地下

訂位網址:bit.ly/3pwm3UE

註:價錢另加一

[飲食]

相關字詞﹕北非菜 蘇豪區 中環美食 北非料理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