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2015年夏末香檳 輕盈清新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明報專訊】Moët & Chandon隆重推出Grand Vintage 2015香檳,亦是酒莊的第76款年份香檳,採用於2015年晚夏時分採收的葡萄釀製而成,呈現成熟和纏綿的質感,混合成具有傑出柔軟特性的香檳。其色澤呈檸檬黃色,反射迷人光芒、帶有細緻氣泡和綿密泡沫。酒香內斂,隨後展現柔軟而清新的綠白色世界,麵包碎、出爐布里歐麵包混合杏仁的香氣過渡到接骨木花和茉莉花香,然後散發白桃和西瓜的果香,最後以黎明的灌木叢氣息作結。酒體口感飽滿而細膩,慷慨的結構配以花香、洋茴香和少許薄荷香氣,為這款日照充足的年份香檳帶來輕盈與清新的感覺;尾韻稍為顯示出多汁的香調,加入微妙的苦味,令人聯想起新鮮杏仁。

查詢:www.moet.com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香檳 Moët and Chandon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