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吃素 「威靈頓」小辣冶味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聖誕大餐不一定要大魚大肉,素菜也可變身精緻的佳節美食。位於中環的現代印度素食餐廳VEDA,主廚Raul Tronco創作了5道菜聖誕套餐——聖誕滋味素食盛宴,菜式展現了素菜多樣的變化,讓素食者在節日中也能大飽口福。

套餐以番茄番薯湯打頭陣,番茄味清淡,胡椒的辣味溫和又暖胃。接着有乳酪南瓜。主廚Raul由印度的Chutney薄荷醬汁中擷取靈感創作出乳酪醬汁,然後淋在烤南瓜上,再搭配烤松子,乳酪醬汁具香草和大蒜香,令南瓜帶酸爽味。再來的是餐廳亮點——素食威靈頓。酥皮包裹由菠菜、印度芝士(paneer)、紅菜頭和辛香料製成的餡料,伴以紅菜頭砵酒汁,酥皮入口酥脆,蔬菜味道富層次,此菜辛辣度大約為譚仔的3小辣,尚可接受。再把「威靈頓」蘸上砵酒汁一同享用,醬汁的清甜立刻中和辣味,突出了紅菜頭的甜味。

蘋果金寶伴雪糕 清甜有嚼勁

再來是為非素食者而炮製的紅酒燉菜,將紅蘿蔔及本地大啡菇等以紅酒燉至入味變軟,與烤椰菜仔(brussels sprouts)放在菊芋蓉上,再撒上香口炸乾葱絲,增添陣陣葱香。餐廳亦可以為素食者將紅酒燉菜部分轉為其他蔬菜。而甜品雖是簡單的蘋果金寶,但將肉桂蘋果粒、青提子乾等配料放在餅底上烘香後,加上自家製海鹽雲呢拿雪糕,海鹽雪糕的味道帶出蘋果的清甜,提子乾有嚼勁,口感複雜。整體來說,多道素菜味道細膩,加上分量豐富,即使是成年男士也能夠吃得飽足。●

VEDA聖誕滋味素食盛宴

供應日期:12月21日至2024年1月2日

價錢:每位$470(大小同價),另加一

地址:中環亞畢諾道2號中環Ovolo酒店地下

查詢:3755 3067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