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作藏大心思 重重機關送愛意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5日

【明報專訊】抗疫時期,生日派對飯局可免則免。若想為心愛的人慶生,又或者要慶祝特別日子,其實不一定要排筵席。所謂「禮輕情意重」,簡簡單單送他/她一份獨一無二的手作禮品,可能帶來更大的驚喜。若然你自問手藝不精,坊間有一些工作坊,提供原材料、導師指導,只需大約兩小時,便能教你做出一份充滿個性的禮物。

註:因應疫情影響,本版介紹工作坊的開班情况以官方公布為準。

活在忙碌的都市裏,如果有朋友願意花時間、花心思,親手做一份禮物給你,這份情誼的確應該加倍珍惜。手工藝店WeMakeGift就是抱着這個宗旨而成立,教授客人製作各款特色小禮物,送給另一半、好朋友或者父母,希望無論是送禮者製作禮物的過程,或是收禮者打開禮物的一刻,也能感受到箇中喜悅。

大部分時間一對一教學

創辦人Annie Leung曾在美國修讀美術,回港後從事marketing工作,發現很多客戶都會要求一些禮品設計方案,「近年很流行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rketing),很多品牌都希望與他們的VIP有緊密的聯繫,我第一個project便是與商場合作,於母親節活動中舉辦手製蕾絲后冠工作坊,讓參加者把這份禮物送給媽媽」。工作背景令她清楚現今客人的需要,加上自言怕悶,所以之後便開設了小朋友手作藝術課程;去年再於銅鑼灣皇室堡開店,設計不少特色產品,除了自用,用來送禮亦非常適合。當客人在網上或現場挑選禮品後,便可預約在店內跟導師邊學邊做,大部分時間都可享受一對一教學,或自組小班上課。

專人設計手作 「雲朵」閃電下雨

這裏的禮品並非一般「手作仔」,而是可以加入個人特色的擺設、紀念品或日用品。例如可自訂英文名字的霓虹燈裝飾、繡上名字的草帽等。它們都是由Annie跟導師們一同設計,導師有熟悉電子機械工程的、有讀時裝設計的,各有專長,令禮品可以加入不同展示效果。簡單如一張立體心意卡,打開風琴式的小機關後,小燈會亮起來;漂亮的雲朵造型坐枱燈,也可做出閃電、烏雲及大雨的效果,非常特別。

今次導師示範的,是可寫下心意字句及貼上珍貴照片的剪貼簿禮物盒(scrapbook box)。Annie坦言以scrapbook來說,坊間早已有很多不同款式,但她曾收到幾個客人查詢,說跟着網上教學去做,看似簡單,卻未能成功,所以她設計了這款scrapbook box,提供了所有用具,連說明書裏面一些頁面都印刷了心形等圖案,讓客人剪下來作拼貼之用。「你只需走進來,毋須準備什麼,我們便會教你完成。」

用料簡單 提供更大創作空間

這個製作禮物的小工場,無論在裝潢、手作品用料方面,都以raw(原木)及大自然色作主調,「我們連做出來的樣辦也以簡單為主,是想客人有更大的空間去創作」。由於現場有導師指導,所以即使不諳手工的人也能輕易完成。不過相比起完成品做成怎樣,Annie反而覺得很多客人並不在意,更着重享受過程。「曾經有一對情侶一同來做紀念水晶球,男方做得較差,但女方堅持要與他一同完成。我明白那是因為她很重視跟對方一同做完整件事,這也許就是香港人所追求的生活態度。」有些禮品亦設有DIY Kit,讓客人買回家後,跟着短片來DIY,Annie也歡迎買了DIY Kit的客人遇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到店舖找他們協助。

■WeMakeGift

費用:按產品收費,scrapbook box及humidifier wood cabin各$380(約2小時,一人製作一份計算);另加一位客人共同製作+$60

查詢:WhatsApp 5193 0573

文:顏燕雯

編輯:王翠麗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相關字詞﹕工作坊 細工花 手作 好去處 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